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太一星晨负载均衡设备通过国家电网集采测试

太一星晨负载均衡设备通过国家电网集采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专门成立了项目组,承担负载均衡产品入围测试工作,以期望通过负载均衡产品的部署为国家电网数据信息传输提供可靠性保障及优化。国内新兴应用交付企业太一星晨率先入围了本次负载均衡集采测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15日

关键字: 太一星晨 负载均衡 应用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为加快建设国家坚强智能电网,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以实现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互动化的智能化发展目标,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专门成立了项目组,承担负载均衡产品入围测试工作,以期望通过负载均衡产品的部署为国家电网数据信息传输提供可靠性保障及优化。国内新兴应用交付企业太一星晨率先入围了本次负载均衡集采测试。

国家电网承担着保障国家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用工总量超过186万人,并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由于责任艰巨且规模庞大,国家电网信息化面临各种复杂的应用的传输保障、持续性问题,因此对负载均衡设备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基于负载均衡设备是在线部署在国家电网核心业务中,一旦出现工作异常、性能不足将直接影响到业务工作,产生不可预估的生产事故。

由此,国家电网采购项目组,对入围集采的负载均衡设备提出了非常严格的测试要求:

1、性能稳定可靠

国家电网的核心业务承担大量的用户访问,对负载产品的性能、可靠性提出了严格要求。电科院测试团队,选用思博伦测试仪表,模拟真实业务场景,对设备供应商进行严格的性能测试,力求选择的供应商的产品能够真正符合现网高并发、大流量吞吐的要求。

2、功能完善丰富

国家电网的网络建设已经过了十几个年头,高可靠性始终贯穿信息化建设中,除了传统的服务器负载、链路负载外,针对数据中心,国家电网异地灾备,越来越多的全局负载功能进入了国电负载均衡产品的测试范畴。此外、为避免负载设备单点故障,负载设备自身的冗余要求也是本次测试的重中之重。

3、灵活的组网能力

负载均衡部署时必须考虑对网络环境的兼容。国家电网及各网省业务应用和组网日益复杂,IPv6、云计算虚拟化对负载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负载均衡设备在满足性能、功能和可靠性要求的同时,要确保能够在复杂网络环境中无缝接入、简单部署。

根据测试计划,送测的两款型号,四台测试设备测试必须在一周内完成。作为第一家送测厂商,太一星晨面临环境不熟悉等因素,承受了较大的压力。面对不利的客观因素,太一星晨的测试工程师则对自己潜心研发的负载均衡产品充满信心。经过一轮严格的测试,太一星晨负载均衡率先通过了中端、高端两个型号的全部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太一星晨T-Force系列应用交付产品的应用功能与性能指标均高于国家电网相关技术要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扎实技术积累才能造就良好的应用品质。作为一家年轻的公司,太一星晨能够在成立短短一年后就顺利通过国家电网高规格集采测试。这样无疑与团队专业积累和潜心研发密不可分。

据了解,太一星晨核心骨干均来自华为、港湾的研发团队,又经历了安全产品的洗礼,是业内少有既有数通背景、又有安全背景的研发团队。在这个团队中,研发了国内第一台百万级别路由器、以及第一台商用万兆UTM网关的辉煌成果。

作为应用交付厂商,太一星晨是国内第一家通过IPv6 READY认证厂商;如今,又率先通过2014年国家电网的集采测试。这一系列成绩无疑让业内见证了国产应用交付领域的高速崛起,也无疑会让国内大型数据信息应用机构树立应用国产应用交付设备“保驾护航”的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