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开源遇困、安全反弹、PaaS走俏

开源遇困、安全反弹、PaaS走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博客中,分析师就开源技术、网络安全投资、域名系统的安全性以及PaaS平台对应用程序开发的影响分享了看法。

作者:柳芒编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8月14日

关键字: 开源技术 网络安全 域名系统 PaaS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博客中,分析师就开源技术、网络安全投资、域名系统的安全性以及PaaS平台对应用程序开发的影响分享了看法。

开源应“开”到何种程度?

如果用户很满意供应商提供的开源技术服务,“开源”意味着至少就用户目前所需认为足够开源,那么开源技术会获得多大的成功呢?这就是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的一位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在他最近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所提出的问题。开源背后的思想是免费提供源代码给公众,让公众对源代码可以加以改进或修改。为此,Linux基金会推出了一个在Linux系统上运行的OpenDaylight开源项目,允许用户下载一个开放的网络平台。该项目给用户提供了一个低成本,易于修改的方案,与此同时,如Arista,思科,戴尔和瞻博网络这些厂商都推出了它们自己的OpenDaylight软件,非常易于使用,但是也是以亏本为代价。而这些开源软件推出所涉及的主要的问题是,用户会满足于一个可以高效运行,并且具有开源性的产品吗?或者,他们是否更想要一个完全开源的产品?

企业到底在承受多少损失之后才愿意在安全方面进行投资?

每年,网络犯罪所造成的损失都在上升。Center for Strategic及International Studies最近的一个报告估计,全世界范围内网络犯罪所造成的总损失可从3750亿美元达到5750亿美元。这一数额中,其中2000亿美元是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这几个国家的企业所损失的。这一估计表明了两件事:网络犯罪所造成的损失高,试图降低这个损失数量的难度极大。Current Analysis的高级分析师Paula Musich解释道,尽管网络犯罪所造成的损失达数十亿美元,但美国网络犯罪损失的金额其实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0.65%。因为这个数字相对微小,这样企业为什么不愿意在安全方面投资更多的原因就一目了然。Musich还指出,不幸的是,网络犯罪的单一行为所造成的损失加起来可能超过十亿美元,如塔吉特公司这次所遭受的攻击。怎样才能让企业开始投资于网络安全呢?Musich写道:“投资来源于投资者所感受到的压力。”

域名系统的安全性分为三个部分

PacketPushers的博客使用者Russ White在他的“如何让互联网(因特网)真正起作用?”系列中解释了有关域名系统安全性的一些事情。首先,域名系统(DNS)是指域名被找到,并被解析成互联网协议地址(即IP地址)的方法。White说,为了保护这些IP地址,DNS安全性可以分三个部分来展开: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保护,DNS安全扩展和受保护的DNS域名。White表示,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保护可以通过“清洁服务”来实现,通过一个数据中心来提供这个服务,该数据中心可以使用额外的带宽和专用的流程来阻止攻击流量,并允许合法流量进入。第二种保护一个DNS的方法是通过使用安全性扩展,如身份验证。通过要求一个特殊的密钥来获得访问,这样攻击者就无法得到域名。加密域名是第三个保护您身份的方法,因为这个方法要求任意人在获得任意信息之前,需要使用一个注册码才能获得域名持有人的允许。

平台即服务(Paas)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开发能力吗?

不要低估了平台即服务(PaaS)技术提高应用程序开发能力的优势,至少这是Enterprise Management Associates的博客使用者Julie Craig所建议的。尽管她也 承认,在EMA调查的公司中,只有17%的公司正在使用平台即服务(PaaS),而大 概40%的公司正在使用软件即服务(SaaS),但是她依旧认为依靠平台即服务(PaaS)比较有优势。Craig说,平台即服务(PaaS)不像软件即服务(SaaS),它将支持可定制的和易于修改的软件。涉及到创建自定义应用程序时,平台即服务(PaaS)是特别有益的,与此同时,EMA的调查显示,自定义应用程序比打包的应用程序越来越受欢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