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硬件网络将迎滑铁卢 博科向开放式软件平台下赌注

硬件网络将迎滑铁卢 博科向开放式软件平台下赌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北亚区运营商业务与战略业务关系总监刘韦成用一个词来形容博科向“开放战略”的转型——“赌注”,不难理解,作为一个网络设备供应商,无论在过去还是在现在,他们绝大部分的收入依然是那个“Box”,以软件替代无疑在“革自己的命”。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7月4日

关键字: 博科 NFV 运营商 开放网络 Vyat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全球范围来看,很多运营商开始利用SDN+NFV技术提供面向云计算服务的增值业务。云服务被电信业视为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运营商可以在数据中心、宽带网络等云服务基础设施的提供上发挥主导作用,获得新的增长空间。

NFV则提供了一种手段,可以让运营商网络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对于很多设备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说,也相继推出NFV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种类从硬件到软件,从设备到平台。

博科的思路是为云和电信运营商提供开放式的模块化网络平台,它基于一套软件的集成组件,用来提供网络功能及相关管理功能。

面向运营商和云公司提供网络虚拟化能力

Vyatta是博科开放式网络平台的主要构成,其先后推出专为云服务提供商而设计的虚拟路由器Brocade Vyatta5400 vRouter和Vyatta5600,已在全球主流云运营商部署或测试。尤其是更高性能的Vyatta5600,作为电信级网络的虚拟路由器,已经可以替代许多场景的非核心物理路由。据介绍,Vyatta5600可将每x86内核达到10Gbps吞吐量。

运营商和云公司可以充分的利用这一虚拟化网络性能,并且可以以服务提供给企业客户。

博科北亚区运营商业务与战略业务关系总监刘韦成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运营商提供服务要购买诸多昂贵的路由器、防火墙等,现在利用NFV,它们可以在通用平台上以虚拟化的方式提供这些网络功能。”

刘韦成强调,博科发布的开放式网络平台的策略已不是纸上谈兵,我们能看到云运营商已经用Vyatta的软件提供虚拟的路由器、虚拟的防火墙和虚拟VPN。

它们选择博科,是因为这一套软件的集成组件能够很灵活的配合其客户群,刘韦成举例说,“当云运营商未采用Vyatta,要提供服务给企业客户时发现,首先他们需要先采购实体产品,才能找客户。当订单产生时,又发现需要2周到4周的时间才能开通服务。采用Vyatta后,原来可以少买产品就可以开通虚拟路由器、防火墙和VPN。客户临时需要更多的资源也不用专门购买更多的设备。通过Vyatta实现的NFV,云公司可以很敏捷的扩展虚拟资源给他们的客户。”

这种方案实现的价值是显而易见的,甚至有运营商感叹到,花了几十万美元买的物理路由器,反而几千块钱就可以搞定。

开放的网络平台

网络开放是博科所积极倡导的,刘韦成称,“博科是没有包袱的在推动开放进程,并且走得最快。”Vyatta vRouter部署的3-7层网络功能是博科开放网络平台的三个核心之一,称之为NFV连接服务。

硬件网络将迎滑铁卢 博科向开放式软件平台下赌注

博科Vyatta平台面向云和电信运营商,间接向企业提供服务

“除了Vyatta实现的虚拟路由、防火墙、负载均衡外,为了丰富产品线,博科不排除开放API给合作伙伴,把他们的产品功能做到我们的平台里面去,形成包括第三方元素在内的服务链。”刘韦成说。

硬件网络将迎滑铁卢 博科向开放式软件平台下赌注

刘韦成笑称博科SDN智囊团在不同标准组织“卧底”

博科开放网络平台的另外两个核心层是SDN结构服务和功能编排,SDN结构服务即控制层,利用诸多厂商参与的OpenDaylight项目的快速发展,以通过集中控制简化管理。可以说,博科是最坚决的支持OpenDaylight的厂商之一,刘韦成称博科是100%的支持OpenDaylight。一方面博科是OpenDaylight的白金赞助商,另外博科首席技术官David Meyer同时任职OpenDaylight项目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

在功能编排上,博科引入OpenStack的广泛功能以及广泛的可互操作的第三方配置与编排层。

这个开放式架构的每一层都是模块化的,对于运营商和云公司来说可以随需选用,刘韦成表示,“对于有些客户来说,不希望自己研发控制器,也不会制作OpenStack,这样的情况下博科可以提供打包的方案。也会有第二种客户,OpenStack的编排系统已经做好了,控制器也已经完成,这种情况下,博科可以和他们的OpenStack连在一起,通过API引导也可以融合已有的控制器。”

刘韦成用一个词来形容博科向“开放战略”的转型——“赌注”,不难理解,作为一个网络设备供应商,无论在过去还是在现在,他们绝大部分的收入依然是那个“Box”,以软件替代无疑在“革自己的命”。就像这个行业的老大,思科在面对软件定义网络时显得更多纠结与挣扎,因为它的硬件的盘子实在太大了。

不过,刘韦成认为相比竞争对手,博科所拥有的市场小了很多,这也可以理解为“船小好调头”。他强调,在NFV的这条路上,未来的两到三年里,所有的用户在采用软件网络时就能证明博科的赌注是正确的,并且那时候博科所拥有的要比现在的量多得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