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F5 借助 BIG-IQ 扩展云中应用交付服务

F5 借助 BIG-IQ 扩展云中应用交付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新管理产品在私有云和公共云环境中提供卓越的自动化、协调功能和企业级应用服务控制。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8日

关键字: F5 应用交付 BIG-IQ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5 Networks, Inc. (NASDAQ: FFIV) 今天宣布推出 BIG-IQ™ 云,这是一种全新的基于软件的管理解决方案,支持客户跨公共和私有云、传统数据中心和混合环境以一致、快速、可重复的方式部署应用交付和网络服务。借助可扩展的模块化架构,BIG-IQ 提供了一个智能框架以集中管理应用控制平面,从而为F5 BIG-IP® 产品家族提供直观、灵活、可扩展的管理等功能。该解决方案具有里程碑意义,可进一步推动 F5 交付应用层 SDN 服务,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带来卓越的应用智能和可编程性。

F5 产品管理与市场推广副总裁 Jason Needham 表示,“组织希望获得广泛的内部和外部云解决方案以提高效率并减少成本。借助 BIG-IQ 云,F5 客户可以在各种云和混合基础架构中无缝配置并自动化应用交付服务 — 如可用性和优化。配合我们的应用层 SDN 愿景,BIG-IQ 云支持客户以高效的方式一致地对服务、基础架构和应用资源进行动态扩展。

详细信息

如今,组织机构希望将他们的应用迁移至云,以此提高基础架构灵活性,同时减少成本。然而,许多企业发现,若要完全实现该迁移的优势并保持跨系统可视性,则需要专门的协调和管理工具。

随着组织将其应用架构与新兴云解决方案相集成,BIG-IQTM 云针对这些挑战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法。利用 F5 市场领先的 BIG-IP 解决方案丰富的应用智能和固有的可见性,BIG-IQ 云将增值服务和控制能力扩展到管理平面。

BIG-IQ 云的主要功能包括:

· 协调的应用交付和网络服务 — 借助 BIG-IQ 云,服务可以跨多种云系统简化系统管理。例如,BIG-IQ 云可以与 VMware 网络虚拟化相集成,以简化应用交付和网络服务供应流程(作为 VMware 工作流程的一部分)。该解决方案的 REST API支持用户将F5技术整合,与现有管理和云配件工具集成从而创建定制解决方案以增强基础架构和资源控制。此外,网络虚拟化控制器供应商可以将 BIG-IQ与他们的技术通过北向 API 集成,以协调和配置应用交付和网络服务。

· 自助服务和自动化服务供应功能 — 通过BIG-IQ云,应用服务可在几分钟内快速供应并面向新用户和系统提供。在没有自动化工具(如 BIG-IQ 云所提供的工具)的情况下,IT 配置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手动完成。此外,通过使用 F5® iApps™模板,客户可以轻松创建、更新并优化服务,以适应他们特定的应用组合、业务优先级和可用的 IT 资源。

· 用于状态监控的多租户自助服务门户 — 借助便捷的管理仪表盘,BIG-IQ云支持组织提供不同的应用网络服务并监控应用状态。管理员可获得出色的可见性,以有效排除问题并进行故障隔离分析。这对于将应用扩展到公共云环境的组织而言至关重要,因为他们需要可见性以确定产生较差性能或应用问题的原因。此外,云提供商还可对其提供的应用服务进行区分或分级,从而增加对资源利用的可见性和带来新的收入机遇。

综上所述,无论企业客户和云提供商身在何处,这些功能都能为他们提供单一、一致、可操作的应用交付和网络服务视图。因此,组织可以简化 IT 运营并显著缩短面向云定制其应用交付系统所需的时间。客户借助更流畅的应用部署、简化的管理及更少的手动任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减少了成本高昂的配置错误的发生机率。

证言

“如今,客户正在寻求为他们的IT基础架构提升灵捷性、灵活性和安全的方法,其中很多人在通过不同的方式迈向云端,”VMware网络与安全副总裁Hatem Naguib表示:“我们在与像F5这样的技术合作伙伴合作时,目标是不管是个人还是团队进行系统构架,我们都可以帮助客户创建无缝的,快速的和安全的解决方案,从而为他们配置和部署其应用程序中所有必要的网络安全服务。通过BIG-IQ与VMware解决方案的结合,客户能够在扩展应用的同时保持控制和可视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