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选择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的最后步骤

选择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的最后步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选择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需要考虑诸多方面,企业内部合作、设备选择、服务模式……本文全面介绍了选择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的考虑因素。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6日

关键字: 应用交付 应用交付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06日 综合消息:选择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需要考虑诸多方面,企业内部合作、设备选择、服务模式……本文全面介绍了选择应用交付优化解决方案的考虑因素。

跨孤岛合作。组建一个团队,囊括来自安全、网络、数据中心和桌面的工作人员。如果各方都参与进来,企业选择和部署的解决方案就不太可能会不满足企业的需求,或者干扰其它计划或服务。如果优化解决方案将忽略加密流量,或者需要密钥来解密、压缩或优化再重新加密,企业将需要有工作人员熟悉应对哪些应用,有多少应用加密其流量,以及如何让更多系统进入加密程序。

基线和对比。如果你不知道事情有多糟糕,你将无法了解事情是否会变得更好。在评估性能的前后,你需要有一个基线,对比多个候选解决方案的性能变化。测量分支机构的吞吐量、应用性能、丢失和延迟性。候选供应商有时候会借给你必要的设备来确定现实的性能基线。

不一定要购买某种设备。MPLS是主要的广域网技术,这意味着有更多的企业能够访问广域网上差异化的交付服务。大多数MPLS网络允许客户端定义四个或更多的流量等级—一些流量比其他流量有更多的优先级。有了简单的定义流量等级,就不用购买任何的ADO设备。

确保你想要的解决方案能用于你需要的地点。一些ADO解决方案有出口限制,这意味着它们不能进入某些地区。其他解决方案(如果是云服务)只有在服务供应商允许的地方才提供。在选择解决方案时,请确保你想要的解决方案能够用于你实际需要的地方,或者你可以部署一套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些基于位置的问题。

不要购买第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购买第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可能会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随后你会发现另一个解决方案有相同的性能,但价格便宜一半,或者价格相同,但提供其他配套福利。企业应该测试多个解决方案,客观对比,除了性能因素,还应该考虑其他因素,例如它们如何从管理和监控的角度来融入环境、与其他解决方案集成的功能,以及价格和服务。当两个供应商的解决方案整体得分相同时,IT可以使用多个指标来做出最佳选择。

看看小型供应商和市场领导者。小型供应商通常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改变市场的价格点或者服务模式。供应商规模越小,你就越有可能更好的使用它们。当然,这些供应商通常更容易破产或者被收购。它们至少要有三、四年左右的跟踪记录和收入来源,如果它们被收购,它们拥有具有足够吸引力的客户名单和技术,这样买方将会保留解决方案,并继续提供支持,或者很好地过渡到其他产品。这就是说,选择小型供应商并没有保证。几年前,Blue Coat收购Packeteer,或者Riverbed收购Zeus,都在收购后提供了持续支持。而Riverbed最近收购Expand后获得了知识产权和客户群,则是突然中止对Expand优化者的支持。另外,大型的完善供应商也不能保证其产品的长期稳定,例如,瞻博网络最近决定完全退出广域网优化领域,将对优化解决方案感兴趣的客户引到Riverbed。

物理设备?云计算?物理设备是传统模式的网络服务,你对服务的每个方面都有着高度的控制,然而,每个位置的部署都需要高资本成本。对于物理设备,如果企业内部已经有基础设施来运行设备,你可以降低成本,避免运输和安装的麻烦,不让网络设备越来越多。但你可能需要更多的性能和容量。而对于云服务,你可以完全避免资本支出,以及“需要管理又一个设备”的麻烦,但你同时也放弃了控制权,你需要接受这样的事实——例如,云服务供应商提供压缩和解压缩数据的数据字典,以及托管缓存内容。你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风险要求来权衡选择。

记录所选解决方案的成功情况。记录优化解决方案性能提高的情况对于IT建立其“解决问题”很关键。适当地记录成功情况,这可以向高层很好地展示前后对比,还可以通过业务数据来向高层展示,例如展示节省了多少工作时间,或者避免增加带宽或更大的服务器池而节省的成本。

考虑到这一点,IT就可以寻求解决植根于网络的性能问题以及改善性能。通过仔细、全面开明地看待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将会看到更多的解决方案,再客观确定哪些解决方案最能满足企业的需求,IT将能够提高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并在必要时提高企业业务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