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助力山东诸城市教育局构建高效“教育云”平台

思科助力山东诸城市教育局构建高效“教育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思科与山东省潍坊诸城市教育局展开合作,借助思科行业领先的云技术及解决方案,成功帮助诸城市教育局构建山东省首例大规模“教育云”项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思科 教育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15日 综合消息: 近日,思科与山东省潍坊诸城市教育局展开合作,借助思科行业领先的云技术及解决方案,成功帮助诸城市教育局构建山东省首例大规模“教育云”项目。本次合作,诸城市教育局顺利完成教育信息化资源与系统整合,通过思科统一计算架构平台向诸城市教育局下属学校师生及教育系统员工提供优质“教育云”服务。

诸城市教育局以“创办促进人民幸福的教育”为中心,不断弘扬“忠诚厚德、务实团结、开放包容、创新拼搏”的诸城精神和“奉献、科学”的诸城教育理念。多年来,诸城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促进教育公平和追求卓越两大主题,为实现教育的科学发展、均衡发展、特色发展和全面发展不懈奋斗。

诸城市教育局下属中、小学近200所,受诸城地域广阔,中、小学地理位置分布较为分散等客观因素影响,该市的教育系统和科研管理面临着极大挑战。诸城市教育局一直以来都在努力探索一条可行的解决之道。该市教育系统早期曾进行以分布式为基础的教育信息化部署,但随着教育资源的日益丰富以及教育应用的多样化,以及下属各学校数据中心不断扩大,使得全市教育系统信息化管理成本、复杂程度随之不断增加。全市教育系统不仅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员、时间和资源,同时,各教育单位之间基础数据缺少关联,数据中心“信息孤岛”等问题也日益显现。

诸城市教育局领导希望带领全市闯出一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道路。因此,如何构建诸城教育系统资源服务新平台,从而彻底解决传统方式在教育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弊端,并且能够更加有效地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共享程度低、更新速度慢、日常运维成本高等问题,成为市教育局领导关注的焦点。经过多方考量和反复验证,诸城市教育局最终决定携手思科,借助其行业领先的网络技术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最佳实践,构建诸城市“教育云”项目。

本次合作,思科为诸城市教育局部署了基于思科统一计算架构平台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将诸城市教育局及下属所有学校的网络、计算服务器、数据存储访问和虚拟化组件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高效可用的“教育云”整合系统,为全市师生提供在云端的统一资源共享服务。现在,诸城市教育局成功将全市教育系统数百台服务器转换为一个统一的云计算平台,数据中心物理设施的复杂度大幅降低,整个教育系统IT日常运维管理难度亦随之减小。将计算任务交给云端,诸城市教育局下属各学校不必再更新各自分布式计算机上的内存、存储和计算能力,仅需通过高效网络接入云中,一切教育资源唾手可得。此外,云计算数据中心确保诸城市教育局将各种教育资源大范围、高效率的整合,通过“教育云”资源池充分促进下属所有学校的教学资源实现均衡发展。思科还帮助诸城市教育局为其数据中心创建并部署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借助虚拟桌面系统(VDI),师生曾经使用的PC机正在逐步被瘦客户端所代替;现在,诸城市多所中、小学已经开始尝试摆脱传统而昂贵的硬件解决方案,乐享虚拟化带来的便捷教育资源。

诸城市教育局“教育云”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全市近200所中、小学教育教学资源、课堂教学互动、学生毕业分析等系统相整合;通过“一对多”的形式,充分保障所有学校在第一时间分享到最新、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同时为学生个性化学习,教师定制化授课,教育行政高效管理提供坚实网络保障。思科帮助诸城市教育局构建的“教育云”以崭新的教育信息化业务模式为全市师生以及教育工作者提供高性能、低成本、有弹性的持续数据存储服务,实现最大化资源共享服务,让学校、教师、学生之间的互动成为可能,从而提高整个诸城教育系统教育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效率。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海广跃表示:“云计算的出现,从真正意义上改变了教育信息化之前硬件的简单堆叠。作为全球IT领导厂商,思科长期致力于将一流的云技术与中国教育特点相结合,为全国各地教育系统提供整体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推动我国教学模式的优化升级,促进义务教育资源实现均衡发展。”

诸城市教育局电教站王绍纯主任对本次合作予以高度评价:“本次思科帮助诸城市教育系统构建的“教育云”为我市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促进教育内容、教学手段和方法现代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诸城市“教育云”不仅实现了现有教育资源的整合,确保我市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及实时更新,让每一个孩子可以真正享有平等、优质的教育机会;同时,本次合作还大幅降低了诸城市教育信息化开支,帮助我们真正实现了绿色教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