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拉手网吴波:团购将在O2O领域不断创新发展

拉手网吴波:团购将在O2O领域不断创新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历了一年多的发展,团购行业正在走向成熟,正如我们看到的一样,各大团购网站正蜕去曾经“轻狂”的外衣,在沉着应对洗牌的同时,探索更为深远的发展模式。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12年1月9日

关键字: 团购 拉手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历了一年多的发展,团购行业正在走向成熟,正如我们看到的一样,各大团购网站正蜕去曾经“轻狂”的外衣,在沉着应对洗牌的同时,探索更为深远的发展模式。

  忆往昔,当团购概念漂洋过海而来时,国内便开始了这个领域的微创新,可以说,团购的探索之路从未停止过。如拉手网正是通过对创新的探索而发展壮大的典型代表,无论是一日多团还是团购三包,创新之火在其带领下以燎原之势蔓延开来。

  在商机、市场、创新的推动下,团购行业开始爆发式增长。同时,拉手网也开始逐渐从众多团购网站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内最大的团购网站。拉手网创始人吴波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形容网站增长速度,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拉手网积累的不仅仅是财富,还有宝贵的经验。

  深耕O2O模式是拉手网的格局只道,“团购本身是一个O2O的应用,实际上是用互联网的技术帮助离线的商家做推广”,吴波认为,团购只是O2O中的一个应用,还有许多其他的推广方式,可以帮助商家获得更多和长期优质的用户,“团购企业会在这个行业里不断的创新和发展”。

  在O2O模式中,通过不断的与线下传统企业的合作,以及在线下的多重布局,在O2O之路上的尝试,也让拉手网尝到了甜头。此外,在拉手网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团购网站开始谋求向O2O模式的转型。

  “到目前为止,团购公司在O2O领域规模是最大的,也就是人最多的、覆盖面最广的。”显然,如此发展方向是一条正确的路子,吴波表示:“其他的一些公司相对来说规模还比较小,盈利规模和收入规模也比较小,所以对于团购行业来讲,从长远看,在O2O这个领域的发展还是很大的。”

  透过拉手的种种,能够看出吴波是一个智慧的创业者。在团购行业发展的不同时期,他都在思考,思考企业的未来,思考行业的未来。在吴波看来,O2O这个大方向下,用户的黏性也是拉手网今后要努力解决的问题。吴波认为,微博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你的朋友在那里或者你关心的内容在那里。我希望今后的团购网站也越来越多的这种因素加进来,使商家的黏性更大,使用户的黏性更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