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H3C IRF2实现4台设备虚拟化

H3C IRF2实现4台设备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从H3C获悉,IRF2虚拟化技术实现4台物理设备虚拟一台逻辑设备。并实现高端交换机系列全部支持4台设备虚拟化。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1月9日

关键字: H3C 网络虚拟化 IRF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北京报道(文/灵烜)近日,从H3C获悉,H3C IRF2虚拟化技术实现4台物理设备虚拟一台逻辑设备。并实现高端交换机系列全部支持4台设备虚拟化。

第二代智能弹性架构技术IRF2(Intelligent Resilient Framework 2)是H3C在2009年推出的网络虚拟化技术。其作用是把多台物理设备虚拟化成为一台统一的逻辑设备,在管理和使用上形成一个整体,可以实现网络资源的虚拟化,进一步简化网络配置,提高链路和设备的使用率,增强网络可靠性,同时大大降低前期投入和后期维护成本。2010年H3C S12500发布时,可实现最多2台高端设备的虚拟化,2011年初实现S10500四台设备的虚拟化。

从2003年开始,H3C网络虚拟化技术不断演进,直到现在能够支持S12500核心交换机4框虚拟化的增强型IRF2虚拟化技术。在网络虚拟化方面所能给企业提供的价值方面,主要有简单、高效、可靠和按需弹性扩展4个方面。

更简单的网络:打破了MSTP+VRPP的架构,简化网络的拓扑,业务部署和管理维护,网络部署管理维护量降低。

更高效的网络:将传统的“主-备”模式提升为“主-主”模式,4倍提升网络设备的性能,端口密度,以及整网链路效率的提升。

更可靠的网络:与传统的MSTP+VRRP的模式相比,将网络故障收敛时间从秒级大幅降低到毫秒级。

按需弹性扩展:满足用户业务升级的需求,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实现“热插拔”式的扩展,有效保护投资。

所以H3C此次实现全部高端交换机产品4框虚拟化,可以使网络资源成倍增加,同时也扩大了网络二层域的范围,能够为云计算下的虚拟机迁移提供完善的网络环境。尤其在数据中心等大规模网络应用中,能支持4台设备IRF2虚拟化的S12500能更好地实现系统灵活部署,简化运营管理,提高系统可靠性,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