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国内团购寒冬,拉手网IPO破冰迎春

国内团购寒冬,拉手网IPO破冰迎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初生到寒冬,再到IPO迎春,拉手网不仅仅实现了自身的IPO,而是颠覆了一个行业,加快了行业洗牌,拉手网或许将成为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又一座里程碑!

来源:百灵网 2011年11月3日

关键字: 拉手网 团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年是国内团购的元年,然而今年却直接跨入了寒冬,多数团购网因为受不了寒冬的考验而纷纷关门大吉。就在国内团购都在忍受寒冬的时候,却传来了拉手网提交IPO招股书的消息,顿时让国内团购的寒冬更是冷上加冷了。因为拉手网一旦IPO成功,那么拉手网将步入贵族的行列,将会拉大团购网之间的差距,并且很有可能导致团购网站进入新一轮的淘汰之中。

  去年的团购网站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就产生了,一夜之间若干团购网站拔地而起。然而在今年的生死考核中,先是无数的小团购网站倒下了,接着一般规模的网站也因资金脱节而牺牲;拉手网这次率先IPO,主动打破平静的局面,直接将剩下的几家大的团购网站拉入了战争,他们跟也不对不跟也不对,完全陷入一幅被动的局面之中了。

  团购是一个烧钱的行业,对于一个烧钱抢市场的行业来说,谁的钱多肯定胜算就大一些。相比之下,国内剩下的这几家大的团购网之中,拉手网并不是第一家,但是拉手网一跃成为了国内团购的先行者,资金起了相当大的作用。拉手网在IPO之前一共经历了三次融资,一次比一次大,先是2010年6月500万美元的融资,六个月后融资直接翻了十倍成了5000万美元,接着又过了四个月,拉手网又得到了1.11亿美元的融资。企业的价值就在于资本的认可,拉手网短短十个月时间顺利融资1.66亿美元,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资本认可了拉手网!拉手网以自身的创新得到了资本的认可,又以雄厚的资金成为了国内团购的先行者,那么此次IPO更是拉手网向外界展示自身真实实力的表现。

  从拉手网IPO文件中得知,拉手网的现金储备还有1.03亿美元,如果此次拉手网再IPO成功,那么将是如虎添翼,雄厚的外部资金的注入以及自身现金的储备,那么将导致国内团购市场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他的团购网站市场将被进一步蚕食,不管是奋起反抗求生还是坐以待毙等死,那么都将会是同样的结局。即使其他团购网站也得到了巨额资金的注入,那么到时候也是为时已晚!

  从初生到寒冬,再到IPO迎春,拉手网不仅仅实现了自身的IPO,而是颠覆了一个行业,加快了行业洗牌,拉手网或许将成为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又一座里程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