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破解华为AR G3——一个神奇的盒子

破解华为AR G3——一个神奇的盒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看到企业分支接入的巨大市场,企业飞速发展、分支机构的增多都面临着如何高效使用总部IT系统的问题。AG G3在处理能力、灵活性和更丰富的支持客户业务能力上都有质的飞跃。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1日

关键字: 华为 华为AR G3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1日 评论(文/Grant):随着企业业务的增加,一个承载所有业务运行的网络是企业迫在眉睫的需求。实现网络融合,通过网络延伸促进业务延伸是企业发展的必然结果。

  华为看到企业分支接入的巨大市场,企业飞速发展、分支机构的增多都面临着如何高效使用总部IT系统的问题。然而并不是目前市场上所有的产品都能满足这种需求,这对供应商的能力和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all in one产品的性能和业务能力提出非常大的挑战。秉承在数据通信、无线、接入网、核心网领域的深厚积累,华为推出面向企业及分支机构的第三代企业路由器AR G3系列产品。

  企业对接入路由有越来越多的典型需求,首先要胜任网络在任何地方接入总部,在技术体现上就是要有丰富的接入手段。其次,分支接入路由器要能把企业分支的业务能够完美支撑,比如语音、防火墙等。否则,对于小的分支采用多个设备,代价和收益是不成比例的。支持多个业务能力在一个盒子上,并且低成本和性能高效。然后是对产品本身的性能要求,分支机构完全依靠这个实现接入总部,实现网络互通。对企业分支接入的安全可靠性、网络的可用性、吞吐量等提出非常高的要求。

  华为新一代接入路由产品,在技术上做了一些重大创新。首先在产品架构上,选择了不同于现有的分支路由器的架构,采用多核CPU,选择了高速的交换网而不是低速的总线。所以,AG G3在处理能力、灵活性和更丰富的支持客户业务能力上都有质的飞跃。第二,依托华为在接入手段上的长期技术积累,比如PON、WIFI、3G、ADSL等。体现在AR G3产品上,几乎可以认为能够胜任所有的接入场景,而且支持丰富的备份能力,这在接入核心网方面支撑更出色的表现。第三,AR G3有开放的平台,支持第三方在这个平台上开发各种各样的功能,满足个性化的需要。所以在开放性上、适应个性化场景方面,AR G3具备天然的基础和条件。

  华为也在不断提升AR G3开放平台的硬件能力,提供更好的硬件架构、硬件平台和硬件计算能力。另外还不断优化基于硬件平台的软件平台能力,为第三方提供更好的支持,延展AR G3的功能和能力。大型企业一般有比较强的IT支撑的资源和能力,这些企业完全可以根据自己企业的需要开发有特色的针对自身业务需求的功能。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而言,IT的资源和人才储备是不足的,可以利用一些在软件开发、网络维护建设有丰富经验的集成商,包括第三方软件公司针对中小企业的共性需求的开发应用。

  并且,AR G3充分考虑兼顾all in one 产品的多功能和高性能性,而不是其中一方的取舍。华为选择业务处理能力非常强的多核CPU,多个业务分配在不同的核上运转,保证处理性能;传统的分支接入路由器选择总线型,AR G3选择交换网式的高速处理架构,在吞吐能力上做到业界领先,从而保证功能和性能的同步提升。

  至此,华为BG 企业数通产品线拥有多个业务领域,AR G3主要承担企业分支机构的出口角色;X7以太网交换机产品主要解决局域网络的部署和建设,比如园区的网络建设、办公大楼的网络支撑;WLAN、WIFI产品主要解决无线覆盖的问题。包括光传输、NE路由器都有各自清晰的网络定位,这些产品组成华为在企业网市场的完整的网络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