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融合增值 华为AR 1200-S为企业多业务加速

融合增值 华为AR 1200-S为企业多业务加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R1200-S作为AR G3的纯正血统,继承优良的硬件设计。首先,在产品架构上,选择了不同于现有的分支路由器的架构,采用多核CPU。其次,延续All In One的设计理念,这个分支接入路由器能把企业分支的业务能够支撑起来。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月9日

关键字: 华为 华为AR G3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分支结构的增多,都面临着让分支机构能高效的使用总部IT系统的问题,分支接入市场自然就成了兵家必争之地。

令人惊奇的是,10多年来这个市场上有实力的供应商却并不多。AR G3云接入网关是华为为适应企业分支或网点应用云计算的趋势而推出的,位于企业网络出口处,进行网络互联和云业务优化的接入网关设备。

在2011年华为首推AR G3时,其多核CPU、无阻塞交换架构,All In One的设计理念,集路由、交换、3G、WLAN、安全等功能于一身,满足未来业务扩展的OSP开放平台等,这些都使得AR成为接入型路由器中最耀眼的明星。

今年,AR G3又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吞吐量高达40Gbps的高性能主控板面世。新增的本地业务备份功能,可以在出口网络故障时,提供语音存活、存储存活和协作存活,明显提高业务可靠性。

并且,AR各系列款型均支持AC功能,来实现对AR下挂的所有AP进行管理。

应对企业多元化业务需求

AR1200-S作为AR G3的纯正血统,继承优良的硬件设计。首先,在产品架构上,选择了不同于现有的分支路由器的架构,采用多核CPU,多个业务分配在不同的核上运转,保证处理性能。选择了高速的交换网而不是低速的总线,交换网式的高速处理架构,在吞吐能力上做到业界领先,从而保证功能和性能的同步提升。AR1220-S整机交换容量达到8Gbps,转发性能达到450Kpps,带业务转发性能至200Mbps。

其次,延续All In One的设计理念,这个分支接入路由器要能把企业分支的业务能够支撑起来,从而摒弃代价和收益不成比例的多个设备部署。AR1200-S集路由、交换、3G、WLAN、安全等功能于一身,凭借领先于业界的系统性能和可扩展能力,充分满足未来业务扩展的多元化应用需求。AR1200-S包含2款设备: AR1220-S、AR1220W-S。R1200-S采用嵌入式硬件加密,支持防火墙以及应用程序服务,覆盖业界最广泛的有线和无线连接模式,如E1/T1、xDSL、WiFi、3G等。AR1220W-S的百兆固定以太接口还支持PoE功能。

适应云分支带来的挑战

企业业务全球发展使得企业承载网从“传统的有线局域网”演变为“泛在的业务承载网”,分支机构、家庭办公、商旅办公,多种业务要求随时、随地,任意终端自由接入。AR G3云接入网关为适应云分支带来的挑战,具有下面三个特点:

可靠云安全—云分支和数据中心之间的广域连接或者云端业务并不是100%可靠。对此,AR1200-S提供了本地存活功能,当云分支无法获取云端业务时,AR G3可以转换为业务服务器,继续为分支提供功能。

扩展云平台—AR1200-S具有OSP开放业务平台,为用户提供能够集成多种业务和应用的开放式一体化解决方案。采用OSP平台,用户可以方便的在网关的板卡上定制或者开发业务,按需扩展,快速适应新的云业务。同时,开放平台的硬件性能是业界平均水平的2倍,使得业务扩展无瓶颈。

高效云体验—AR1200-S推出的广域加速解决方案通过带宽压缩和应用协议加速等专有技术,可以大大提高企业已有带宽的利用率,节约带宽开支;提升应用协议的传输性能,提升企业效率。

典型应用

要胜任网络在任何地方接入总部、体现在技术上就是丰富的接入手段。AR1200-S覆盖业界最广泛的有线和无线连接模式,如E1/T1、xDSL、WiFi、3G等。

广域网互连接入

满足企业分支接入需求  华为AR G3让网络更简单

AR1200-S系列企业路由器作为分支用户的出口路由器,支持广域网的各种灵活接入方式,进行远程网络互联。单一设备就能满足专线、以太网、xDSL、3G、WLAN等多种接入需求,节约部署运维成本,灵活地为客户提供最大价值。AR1220W-S的固定百兆以太口还支持IEEE 802.3af和802.3at标准的PoE功能,通过双绞线向远端下挂受电设备(如IP Phone等)供电。其中802.3at端口的输出功率在30W以上,能保证大功率受电设备的供电。

分支3G无线接入

满足企业分支接入需求  华为AR G3让网络更简单

AR1200-S系列企业路由器集成了3G接入功能,支持CDMA2000 EV-DO、WCDMA、TD-SCDMA的3G标准,满足企业分支机构之间以及与总部间的无线互联需求。采用3G USB数据卡接入方式,客户在AR上部署3G业务时,不占用设备的业务槽位,最大程度保护客户的投资。同时,3G数据链路可以作为有线链路的备份链路,对AR上行的xDSL、FE/GE、ISDN等链路提供链路保护,有效提高网络的稳定性,降低网络建设成本。NQA技术还可以实时监控3G链路质量,有效保证用户的SLA。

企业分支VPN组网

满足企业分支接入需求  华为AR G3让网络更简单

AR1200-S系列企业路由器提供了多种安全接入功能,满足企业分支之间、企业分支与总部之间、以及合作伙伴访问企业内部信息的需求。总部和分支机构建立隧道,包括GRE VPN、IPSEC VPN安全隧道,实现数据的安全访问与传输,支持分支机构侧隧道的快速部署和认证等功能。通过远程隧道接入方式,合作伙伴可灵活访问企业内部资源,实现企业内资源的安全和共享。

对于All In One架构如何同时兼顾功能和性能的疑问,华为企业业务BG 企业数通产品线副总裁赵立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选择业务处理能力非常强的多核CPU,多个业务分配在不同的核上运转,保证处理性能;传统的分支接入路由器选择总线型,AR G3选择交换网式的高速处理架构,在吞吐能力上做到业界领先,从而保证功能和性能的同步提升,实现快速、可靠、专业、灵活和高密的特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