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用网络硬件总所有成本(TCO)抨击惠普

思科用网络硬件总所有成本(TCO)抨击惠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惠普宣传自己产品的价格低于思科,思科通过TCO说明思科后期的运营成本更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思科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惠普自称低价供应商,思科发布了一份总所有成本(TCO)研究给销售人员和渠道商。研究结果显示,思科的高性能、低维护需求和高级服务能够节约长期成本,消除了思科总成本过高的误解。

  思科承认它的产品价格稍高,但是这个网络市场巨头表示,采购价格只是成本中的一小部分。研究表明,如果将运营成本和高级性能考虑在内,那么思科与惠普之间的价格差距就会缩小或不存在。

  根据思科无界网络架构副总裁Ross Fowler的介绍,思科私下委托一所咨询公司完成这次TCO研究,它把思科和惠普的网络进行直接比较,以反驳惠普的言论:降低标价,就意味着便宜又够好的网络。

  Fowler说:“在我记忆中,这是我们第一次专门使用一个TCO模型来反驳竞争对手。惠普的声明是非常粗鲁的,但是这没关系,我们不会与竞争对手恶性斗争,但是如果他们的言论未经证实,那么我们会反击他们。”

  网络硬件价格不是问题的关键

  对于一个有10,000用户的企业网络,思科研究了使用思科产品与惠普产品用于两种情况的TCO和5年投资回报(ROI),其中一个网络用做基础连接,另一个网络实现更广泛的架构功能,如安全性、多种媒体交付和能源管理。

  研究表明,思科方案的费用比惠普高25%至30%,但是由于人力、带宽、服务和能源成本的下降,思科方案的运营成本要低7%。如果一个企业部署了思科的多个架构技术,如Medianet、TrustSec和EnergyWise,那么费用会下降到只比惠普高4%。在一些情况下,差别会更小,思科的TCO甚至会稍低于惠普。

  但在惠普发布的声明中,惠普称“惠普的TCO比思科的传统三层网络成本低66%。”

  惠普指出,它的FlexNetwork架构支持二层网络架构(核心层与访问层),网络硬件和管理成本都更低。惠普的硬件购买成本最多比思科低50%。但是,思科反对这种说法。

  这些数字可能不适用于小公司

  思科的TCO研究明显是针对CIO的,但是网络经理是否能接受?这份研究是基于10,000用户的网络拥有体验的,因此,一些网络工程师质疑这些数字是否适合小网络。

  美国韦纳奇乡村医疗中心的高级工程师Don Lester说:“这个规模对于我们的环境明显过大了,而且我认为它对大多数环境也是这样。大型设备省下来的那点钱不能弥补大型设备的成本。”

  Lester说,他的网络使用了包括思科在内的许多供应商产品,而他从未将惠普看作是网络供应商,所以他对思科与惠普等竞争对手的TCO之争感到意外。

  他说:“我猜思科的产品线中遇到了一些大问题。无论他们如何解释,基本的2层连接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而且几乎很少变化。除非一些客户进行重大改变,或者真的需要保持最佳性能,不然任何交换机都能够满足客户需求。”

  Dave Williams是东海岸地区银行的IT副总裁,他说思科的TCO研究可能适合环境复杂的大型企业,但是对于中等规模企业,他一直认为使用思科产品的成本太高。

  “对于那些大公司,他们希望所有产品都使用单一体系系统。这是他们的方式。他们总是强调自己的产品是最实惠的,但是只使用思科产品并不意味着它们的产品能够协同工作。”

  Williams混合使用Juniper网络和Adtran交换机来建立网络,它们便宜的网络硬件是决定因素。两年内只有一台Adtran交换机出现故障。他说他的网络环境不复杂,这个网络构架够他用了。

  网络硬件价格不是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关键

  另一方面,有一些大企业仍然将惠普网络视为惠普ProCurve产品和它几年前收购的3Com/H3C产品的混合体,而思科整体网络的低TCO对于这些大企业是很有意义的。Forrest SFN集团是一家部署了800个广域网的人力资源公司,它的网络工程师主管Schroth指出,虽然惠普有一些产品与思科水平相当或者超过思科,但是惠普仍然有待改进。

  他说:“惠普正尽力扩大生产线,希望建立一个统一解决方案。在我看来,他们还未能够将解决方案整合到端到端产品上。一些思科端到解决方案更容易迁移,因为它们更具远见且更知名。我知道,有一些实施惠普解决方案的人,现在他们还得花钱整合,但思科解决方案却没有这个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