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五大虚拟化问题:创建私有云

五大虚拟化问题:创建私有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如何创建私有云:要做到资源灵活、分配简便和计费使用。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0月28日

关键字: 虚拟化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是“五大虚拟化问题”快讯特刊的最后一部分。在本系列文章的前面内容中,博主Josh Stephens介绍了虚拟化备份与恢复、VM散乱、虚拟化容量规划和VM僵死。在本文中,他将介绍如何创建私有云。

  现在,您开始虚拟化之路有一段时间了,那么您可能很关心云的问题。您的经理和管理层会一直询问“云”,而且各大杂志媒体也充斥着“云”。但是,创建私有云到底指的什么?

  过去,每当我听到或读到云这个字,就会很有压迫感。我想说的是,这是一个销售词汇,它并没有实质意义;但是,似乎我无法避开它。幸好,云现在已经不是虚无飘渺的概念,我已经开始喜欢上这个从销售慢慢变为技术的词汇。

  首先,让我们区分一下公共云和私有云。公共云意味着您只需要向他人支付费用,如亚马逊、Rackspace或微软,就能够获得计算资源。它们完全不涉及主机分配和管理问题,您只需要按需付费。灵活性是它的一个主要卖点,您可以根据需求变化随意进行扩大或缩小。

  最终,私有云只是自有数据中心和计算机资源的更新。创建私有云实际上并不难——您只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资源灵活

  分配简便

  计费使用

  在云环境中,企业的各个部门要能自动分配他们自己的计算资源,并根据需求变化增加或减少。他们的使用量会被跟踪并由部门自动计费。基础架构应该可以根据可用容量和计算需求进行自我调整。至少,这是大多数人关于私有云的看法。然而,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到或不曾使用过这样的环境。

  创建私有云很大程度上是态度的转变,而不仅是技术投资。这意味着,在部署技术时,您需要考虑上面三个条件。即,您不能够牺牲资源分配的简便性来换取成本或性能。此外,您必须能够跟踪每个部门的计算开支。最后,您要对容量进行持续优化,保持灵活性。

  如果一切顺利,下次上级向您询问云计算的计划时,您可以回答说我们已经开始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