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伦敦一学校利用网络与应用程序监控强化服务

伦敦一学校利用网络与应用程序监控强化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解决虚拟化迁移问题、支持新增用户,伦敦一所学校使用了网络应用程序监控工具,它既适用于物理网络,也适用于虚拟环境。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10月10日

关键字: 虚拟化 应用程序监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伦敦北部的帕克高中开始向虚拟化环境迁移,又额外录取了600名学,网络管理员David Crawley知道学校将需要网络与应用程序监控工具来支持增加的学生。

  帕克高中的网络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逐步发展,目前已经总共有1700名学生和170名教职工接入网络。网络支持笔记本电脑、桌面系统、瘦客户端、个人电脑、苹果电脑和一部分虚拟化服务器。

  Crawley说:“像大多数学校一样,我们学校有许多东西是在过去这些年中一点点发展起来的,需要维护的电脑比你想象的还要长1或2年。因此,管理这样的网络非常有挑战性。”

  Crawley补充说:“过去,网络监控可能有一些落后。如果你有一台设备导致整个网络速度变慢,那么你不得不从网络中心开始,一步一步地排查解决。你必须分别登录到每台交换机,查看是否有一个特殊的端口占用太多的流量。如果流量太大,你甚至可能无法登陆到交换机上。结果就是你不得不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将管理线插到交换机管理端口中,直接查询。”

  以前学校的解决方案很少特别考虑应变能力,而虚拟化却能使网络具备这种能力。Quocirca分析专家Bob Tarzey说:“虚拟化的一个关键目标就是尽可能多地、合理地加载虚拟机,使每一台物理服务器可以提供更多的处理能力。那样将会使网络压力增大,网络带宽和分配给物理服务器的网络I/O资源也许是主要的瓶颈,而不是CPU和存储。”

  因此,Crawley寻找可以同时适用于物理网络和虚拟环境的网络监控工具。他选择试用Paessler的PRTG网络监控器,该监控器在提供网络活动历史报告的同时,也能查看网络实时活动情况。

  监控工具的物理网络环境以一个10Gb、12个核心光纤骨干网为基础,由若干1 Gb光纤链接和HP ProCurve交换机组成。今年夏天,Crawley的团队也安装了一个新的无线系统,该系统以Netgear无线路由器为基础,使用Wavesight的无线网桥,赶在2011年9月新学期开始之前投入使用。

  网络应用程序监控

  在了解网络基本功能之后,Crawley将要拓展监控工具的工作范围,以便深入了解网络中相关应用程序的实际性能。Crawley说:“我们正在更新学校网站,一旦新系统就位,我们就能监控外部的Web服务器。”

  最终,监控工作将会深入到一些应用程序中,进而观察特定的事务处理。“我们已经具备了监控服务器上服务进程的能力。我能够监控它们的正常运行时间,确保它们不超过任何阈值,进而保证它们确实正在服务中。”

  但是仍然有一些应用程序会超出大多数监控工具的工作范围。他说:“监控某个应用程序对你来说是很有帮助的,但是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归结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自己为外部监控解决方案提供了可用信息。而这种交互性并不总是存在。”

  Tarzey说,可以将可被监控的应用程序视为衡量网络工作状况的标尺。就监控应用程序的性能而言,有一些方面是你不用访问应用程序本身就能直接报告的,例如端到端的性能,如果你能确定网络工作良好,那么你可以更进一步观察应用程序,虽然你已经做到了。”

  虚拟环境中的网络监控

  在避免超量供应的同时,监控解决方案也让Crawley可以密切关注虚拟化设备,回避任何瓶颈。但是这些大部分全是人工操作。Crawley说:“查看某一物理主机对于任务是否存在负载过多的情况是非常有好处的,那样我就能把虚拟服务器迁移到另外一台主机上。”

  使用PRTG监控工具也能让Crawley避免超量供应问题。“如果我正在启动物理主机上的服务或虚拟服务器,那么PRTG监控将有助于决定实际需要分配多少处理器容量和内存给虚拟机。这意味着我们不需要超量供应虚拟服务器,并且更多地利用我们已有的资源。”

  另外,在停止运行时能够远程监控虚拟环境和网络也很有价值。Crawley 说:“我当时正在家休假,而我们的一个风扇坏掉了。这致使我们有三分之二的虚拟机停止工作,当时大多数的服务器正运行在虚拟机上,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网络都不能工作。”

  “我远程连接到网络,查看到底哪个风扇出现故障、哪些物理主机宕掉了、哪些虚拟机停止工作。而在45分钟内,我远程恢复了整个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