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 华为名列榜首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 华为名列榜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榜单,华为名列榜首。本文还列出了20强企业名单。

来源:cnBeta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榜单昨日出炉,华为名列榜首,其次是中兴、阿里巴巴,还包括中石化、宝钢等一批国企。在这份榜单上,华为和中兴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过去三年来,这两家公司的平均海外业务收入增长超过了70%。

  该榜单评委之一、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常岐表示,中国企业参与到全球化竞争的并不多,据他调研,中国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在香港之外的地区设立了海外子公司的不超过10%。“但就是这10%的公司,不管是用资产回报率还是股本回报率来衡量,都比同类公司要高出30倍。”

  这是该榜单第六次发布,主办方《环球企业家》杂志和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介绍,这一榜单的主要遴选标准为企业总体经营业绩、海外拓展表现、海外投资/并购表现、研发实力四项。

  20强榜单

  华为、中兴、阿里巴巴、腾讯、东软、联想、复星、中联重科、中石化、华能、中海油、中化集团、赛维LDK太阳能、海尔、美的、宝钢、五矿、中国航空集团、中集集团、吉利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