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拉手网开启校园招聘 为团购业招纳贤才

拉手网开启校园招聘 为团购业招纳贤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拉手网、美团网、嘀嗒启动了高校招聘计划。团购行业在进入良性洗牌阶段后,有实力的团购网站为了谋求更高层级的发展,普遍把目光聚焦在人才的培养上。

来源:速途网 2011年10月14日

关键字: 拉手网 团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京东”高调宣布人才招聘计划后,许多团购网站也在年底开启新一季的人才招聘计划。日前,拉手网、美团网、嘀嗒启动了高校招聘计划。团购行业在进入良性洗牌阶段后,有实力的团购网站为了谋求更高层级的发展,普遍把目光聚焦在人才的培养上。

  团企走进高校 注重高科技人才培养

  日前,几大团购网站不约而同的启动了校园招聘计划,凸显高校人才的紧俏。拉手网更是将陆续在全国高校内展开校园宣讲,如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等高校,招聘岗位涉及技术开发类、产品管理类以及综合管理培训生等方面。

  从拉手网招聘中不难看出,团购网站似乎跳出更多依赖地面人员的禁锢,开始注重在高科技人才培养,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实力的全方位的综合团购服务平台。通过校园招聘,不仅可以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也为拉手网在探索团购未来的道路上提供了生力军。

  拉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拉手网将在原有人员配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在电子商务营销、售后服务以及网站技术等方面的人才储备,从而以更加科学、优质的经营管理方法应对当前正在迅猛发展的电子商务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团购行业的竞争早已不是两个企业市场份额的争夺战,更多体现在对高科技含量人才的把握上,伴随团购模式的深入发展,以及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人才的稀缺将成为影响团购发展的最大障碍。

  打响人才保卫战

  团购在成立之初就因准入门槛低而饱受争议,但其发展速度却让人始料未及,短短不到两年时间就已呈现千团格局,尤其在经历广告大战、融资大战、规模大战等逐渐抬高团购门槛之后,团购行业逐渐步入了良性洗牌阶段。

  首先团购行业不再单纯追求营业额,购模式已经进入比拼盈利能力的新时代;其次团购在经历近两年时间的练兵后,团购模式已经深入人心,诚信和服务体系日渐完善;再者团购前景依然光明,不论是市场规模还是用户数量都在保持高速增长。

  那些实现了完美转身的团购企业,其为了确保竞争优势以及实现战略扩张,纷纷将目光聚焦在高科技人才的储备上,在后续发展积蓄中坚力量。团购名企纷纷走进高校,一方面凸显了人才瓶颈,另一方面预示着团购企业打响了人才保卫战。

  拉手网作为国内最大的团购平台,人才战略始终视作自身发展的“生命线”,此次在全国高校的招聘,欲用当代年轻人更加新鲜的血液和富有创造性的思维给拉手网的迅猛发展注入原动力。

  随着全球经济化和纵深化发展以及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在未来10年内电子商务类人才将会呈现明显的稀缺氛围。因此做好人才战略储备,将是公司获得长久发展的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