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侠诺双核路由器向IPv6兼容应用

侠诺双核路由器向IPv6兼容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路由器作为互联网络的枢纽,在IPv4向IPv6平滑过渡的过程中,扮演好自身的角色,才能成为企业发展及IPv6普及的助推手。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11月1日

关键字: 侠诺 侠诺路由器 双核路由器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1日 综合消息:IPv4所定义的有限地址空间不足,已经妨碍到时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相比IPv4,IPv6具有更大的地址空间。在IPv6成为主流协议之前,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与现有网络互通与过渡的要求。目前互联网拥有数目庞大的IPv4用户和设备,IPv4向IPv6的过渡并不能一次性完成,而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因此,在这个可能长达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IPv4与IPv6将共同支撑着互联网络。

  路由器作为互联网络的枢纽,在IPv4向IPv6平滑过渡的过程中,扮演好自身的角色,才能成为企业发展及IPv6普及的助推手。据悉,侠诺科技的路由器产品已于近日获得了“全球IPv6测试中心”官方发布的以IPv6应用为基础的“IPv6金牌认证”。 支持IPv6与IPv4网络的相互转换,这是侠诺科技继多WAN设计、多核引入及流行路由等功能后的又一业界领先之举。

  目前,侠诺路由器主要有三个应用功能可支持IPv6网络:IP模式(如图1)、DHCP(如图2)、防火墙(如图3)。

侠诺双核路由器向IPv6兼容应用

图1:用户可选择纯IPv4 或 IPv4与IPv6共存的模式

  如果用户现有网络仅提供给IPv4使用,那么在路由IP模式设置中可选择IPv4 Only模式。如果同时拥有不同的线路分别提供给IPv4与IPv6网络,那么就可以选择Dual-Stack IP 模式,这样,无论用户是处于IPv4网络还是IPv6,都可以通过路由器对外进行互联网访问,实现双网共存。

侠诺双核路由器向IPv6兼容应用

图2:用户在DHCP服务器中可选IPv4 或 IPv6网络

  在DHCP服务器,用户也可选择IPv4 或 IPv6网络,如果在IPv6选项页激活DHCP服务功能,路由器将会自动配发给内网PC运营商所配发的IPv6公网地址,这时外网就可直接访问到内网的PC用户,更为快速方便。

侠诺双核路由器向IPv6兼容应用

图3:用户在防火墙规则中可选IPv4 或 IPv6网络

  IPv6网络的众多新协议的好处之一就是它内置了对于IPSec的支持,它是一种互联网安全标准,可在两个端点之间进行授权和加密通信。长期来看,IPv6是会极大地提升互联网的安全性。然而,处于IPv4 与 IPv6网络共存的这个发展阶段,可能会出现安全漏洞造成企业威胁。侠诺路由器在防火墙访问规则设置中,可选择IPv4 或 IPv6网络进行不同的管制规则,让企业无论是IPv4 网络还是 IPv6网络,都能得到有效的访问管制,在安全上更有保障。

  目前,许多运营商建设的IPv4网络容量很大,IPv6网络应用除了政府机构或大型企业组成的实验网、部分高校教育网、运营商网络等以外,对于普通公众来说,只有2008奥运会及刚刚过去的深圳大运会使用了IPv6网络。那么,通过IPv4网络的隧道上承载IPv6流量是当前阶段普遍采用的过渡方法。现在大部分IPv6路由器价格高昂,有些企业认为付出高昂的成本投入还不是所必需的,但又无法避免有IPv6网络的应用需求,因此大多会采用一般的路由器当交换机用隧道连IPv6。但这种方法对企业来说都不是应对IPv4向IPv6平滑过渡的长久之计,采用像侠诺路由器这种支持IPv4与IPv6双栈机制的网络产品才是上乘之选,既能够节省网络建设成本,也满足了IPv6网络应用需求。

  随着IPv6核心网络规模扩大,将有越来越多的应用基于IPv6核心骨干网络来实现,如网格计算、强交互点到点视频语音综合通信、智能交通、环境地震监测、远程医疗等,这就要求路由器具有高性能线速IPv6数据包转发能力。但是,现有的IPv4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的性能,恐怕还无法满足如此多的应用领域。一般使用情况下,传统的IXP路由器每秒约新建1800个联机数,而且必须在同一时间内,维持约20000个联机数,在这样的情况下,使用IXP 533 CPU,无法负担其它的功能如带宽管理或防御攻击,造成网络的瓶颈。但双核路由器却只是使用了不到5%的效能(以侠诺双核为例,见图4),还具有充分效能去执行带宽管理、负载均衡、防御攻击等其它功能。因此,在同样的网络环境下,双核路由器比传统的路由器支持的应用程序更多,可承受多个应用领域的同时进行,兼容性更好,IPv6将更适合在双核及多核路由器设备的支持下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侠诺双核路由器向IPv6兼容应用

图4:双核路由器CPU和单核路由器CPU的使用百分比

  IPv6的演进涉及终端、网络、应用、支撑等多个环节,IPv4与IPv6将在较长时间内共存于现有的互联网体系。这样的现状对用户来说,像侠诺路由器这样具备双核处理器且支持IPv6的网络产品无疑是一种理想的转换工具,不需要花费过多的成本去购买全新的IPv6路由设备,即可实现IPv4和IPv6网络的双重服务。互联网的更新换代对网络路由器设备提出了新的挑战,应对多应用的转发能力、细致化的应用管控以及安全性能保障。侠诺有足够的信心来应对这些新的挑战,助力企业在互联网的更新换代中,避免网络过渡所带来的影响,实现更好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