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中小企业适用什么样的无线路由器

中小企业适用什么样的无线路由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小企业部署无线网络的时机已经到来。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无线局域网相对有线网络来说,少了布线、打孔、将设备搬来搬去的烦恼,因此更能突显无线路由器的优势。现在市面上的无线路由器产品良莠不齐,功能多样、性能也参差不齐。如何选用一台功能强大,实用性高的路由器,成了一些中小型企业的难点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9月13日

关键字: 侠诺 侠诺路由器 无线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小企业部署无线网络的时机已经到来。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无线局域网相对有线网络来说,少了布线、打孔、将设备搬来搬去的烦恼,因此更能突显无线路由器的优势。现在市面上的无线路由器产品良莠不齐,功能多样、性能也参差不齐。如何选用一台功能强大,实用性高的路由器,成了一些中小型企业的难点问题。

  无线路由器选择原则

  无线路由器是指带有无线覆盖功能的路由器,集无线AP与路由器两者功能与一身,不但具有无线AP所有的功能,还要具有DHCP、VPN、防火墙等路由器功能。按其连接速度分,主要有108Mbps、150Mbps、300Mbps等几种类型,现在市场上以150Mbps产品为主流,300Mbps产品正处于起步发展的阶段。一款好的无线路由器可以使用户快速、稳定、安全的连网,那么在选购无线路由器时需要注意哪些原则呢?

  性能稳定:对于企业用户来说,网络设备的稳定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稳定的网络是企业用户正常办公的必要条件,只有稳定的网络,企业才能够高效的办公。

  安全性强:由于无线网络的特殊原因,使得其安全性没有有线网络高,所以用户在购买无线路由器时需特别注意其安全性,是否支持防火墙、防攻击、防蹭网等功能。

  高性价比:企业用户在购买无线路由器时,需要注意产品的CPU性能、无线传输速度、应用功能的多样性等各个方面,一款性价比高的产品才是中小企业网络所需要的。

  无线路由器的性能参考

  为了更直观的展现出无线路由器的性能差异,下面笔者以侠诺科技最新的“企业无线王”QVM280w产品为例,为企业用户提供一个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详细说明。

中小企业适用什么样的无线路由器

  侠诺“企业无线王”QVM280w

  CPU性能

  众所周知,处理器相当于人的大脑。无线路由器的CPU芯片性能的高低,也同样决定了其综合性能。首先,CPU性能越好,无线路由器运行的就越顺畅,减少因大带宽使用而导致的堵塞、死机等问题的发生。其次,高效能的CPU还能支持更多的无线路由器功能,扩展出更多实用的企业网络应用程序。第三,无线路由器支持的上网用户数量,与CPU性能也有着直接的联系。目前市面上的无线路由器产品的CPU主频一般都处于200MHz~500MHz左右。

  侠诺QVM280w内建联发科MKT-RT6856处理器,CPU的频率可达700MHz 。高性能CPU,不仅能使 Wi-Fi 传输效能达到极致,还可以确保无线路由器的多种应用功能顺畅运行,发挥最大的网络效能。例如:观看高画质视频、拨打VoIP语音电话、共享大容量文档、在线游戏、快速完成影像加载与数据传输,实时、轻松又简单。同时,侠诺QVM280w最多能支持30~50个内网用户同时无线连网,这是其他品牌路由器无法做到的。

  无线传输速度

  所有的无线产品都必须遵循IEEE802.11系列标准,现在主流的是IEEE802.11b/g/n混合使用。802.11n可以将WLAN的传输速率由目前802.11b/g提供的108Mps、150Mbps提高到300Mbps。

  侠诺QVM280w符合802.11b/g/n,支持300M高速WiFi传输,WDS无线桥接,延长无线网络范围。具备WPS按钮,无线加密轻松完成。提供多重AP,画分不同无线网络群组,方便管理。侠诺QVM280w支持Wi-Fi多媒体 (WMM)加速技术,可根据网络数据类型进行传输分类,优先处理声音、影像、以及语音应用等无线多媒体数据,例如视频会议、VOIP等,搭配L7流行路由中VIP功能,做到有线与无线“双加速”,进一步提高无线路由器的传输速度。

  天线增益

  天线的好坏对无线路由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天线的功能其实就是一个放大器,对接收和发送都有扩大的作用。我们通常都说天线的增益,增益的度量单位为dB,这个增益越大,信号的收发就越好。目前市场上一般的中小企业无线路由器都是用两根2dBi或3dBi,信号灵敏度不高,所以信号效果一般会打折扣。而侠诺QVM280w采用两根5dBi增益天线,信号更强,灵敏度更高,覆盖范围更广,从而实现更好的无线网络传输的品质。

  简易安装

  对于中小企业用户来说,可能没有专业的网管人员,因此我们选购的产品最好是有简洁的配置管理界面,能有智能配置向导,能提供软件升级。有的厂商还提供图形化的设置界面。的路由器,在产品升级方面做的相对较好,它的升级包更新较快,同时是终身免费的,售后服务也不错。

  侠诺QVM280w特意改进了路由器设定界面,提出了Setup Wizard快速安装精灵,根据安装向导一步一步进行设定配置,仅需简单几个步骤立即完成路由器设定。

  安全性

  目前市场上的无线路由器产品,不管是家用还是企业用,安全性方面都做得不尽如人意。病毒木马入侵、陌生人蹭网、ARP等网络攻击等,对无线路由器的安全性能构成了挑战。网络如果不具备专业的网络防护功能,那无线路由器很可能就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QVM280w不但支持防火墙,还支持无线网络“访客隔离”,让网管人员能够通过单一装置,执行滴水不漏的有无线网络访客访问控制。轻巧的无线网络访客隔离所提供的控制功能,可支持访客一旦成功认证后,只能上网不能进入企业内部网络,从而达到安全隔离的效果,并降低未授权用户和危险装置所导致的风险。

  功能齐全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选择了一款多功能、多应用的无线路由器,意味着获得了高性价比,一台设备可以当作几台设备使用,不仅节省成本,还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例如有的无线路由器虽然具备流量管理功能,但是不能对内网的员工进行上网行为管理;有的一般应用功能齐全,但安全防护做的不那么令人放心。一款优秀的无线路由器产品,在创新功能、优势功能、传统功能三个方面应该做到平衡。

  侠诺QVM280w除了具备QoS流量管理、上网行为管理、防火墙等,还支持众多的创新功能,例如安装精灵、IPv6、无线访客隔离、WMM无线加速优化、L7-VIP优先通道等。另外,侠诺 QVM280w还支持VPN功能,可作为连锁企业外点的无线VPN客户端。它支持IPSec、PPTP两种VPN协议,最多可同时建立10条VPN通道。其IPSec VPN效能最大可达100Mbps,而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中最大的也只有30~50Mbps。

  以上是企业用户在购买无线路由器时需要注意的六个主要方面,其他如品牌、价格、外观等,也是比较重要的因素。2012将是无线之年,更便捷灵活的上网方式也成为人们追求的新目标。随着无线设备价格不断下降,无线性能趋于完善,企业及用户实现无线网络的梦想,必将成为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