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Blue Coat云缓存引擎重新定义广域网优化

Blue Coat云缓存引擎重新定义广域网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Blue Coat发布了为其MACH5广域网优化设备和虚拟设备配备CloudCaching引擎,以应对持续的数据中心整合、云应用于架构的采用、视频和WEB应用的增长等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6月29日

关键字: 广域网优化 云服务 Blue Coat 云缓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6月29日 北京报道(文/毅东):近日,Blue Coat发布了为其MACH5广域网优化设备和虚拟设备配备CloudCaching引擎,以应对持续的数据中心整合、云应用于架构的采用、视频和WEB应用的增长等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Blue Coat产品市场高级总监Mark Urban和Blue Coat北亚区高级产品市场经理申强就Blue Coat如何定义下一代广域网优化,以及如何助企业改进云基础设施,满足通信与协作需求和改进分支机构业务流程接受了ZDNET网络频道的专访。

Blue Coat云缓存引擎重新定义广域网优化

Blue Coat产品市场高级总监Mark Urban

  企业在进行持续的数据中心整合,转向基于SaaS的云应用服务,面对视频应用增长给企业带宽带来挑战的同时,不断的在寻找更低成本,更高灵活性的解决方案以推进企业应用和网络的平滑演进。

  Mark Urban告诉ZDNET,“企业正在尝试逐渐将更多的服务应用放到云端,如选择google app,sharepoint online等服务。同时,为了增强通信与协作的便利性,选择大规模的视频会议和培训模式,以提高远程协作的办公效率并节省开支。这些需求使得企业需要考虑是否使用相关的解决方案,以保证采用正确的云服务部署和视频服务演示的手段。”

  而我们看到企业目前所选择的传统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是利用分公司和数据中心里虚拟机或物理机的非对称部署而加速文件和电子邮件流量。而在真实的公共云软件即服务(SaaS)环境中,基础设施不被客户拥有或管理,因此不可能在这种云环境中设置一个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也就是说,不能使用两点间传统广域网优化方案为用户加速云应用程序。

Blue Coat云缓存引擎重新定义广域网优化

  所以,Blue Coat通过利用全新的CloudCaching引擎来扩展广域网优化,以实现云解决方案加速(其中包括使用视频、Web节目和IPv6内容的应用程序),帮助企业找到平滑过渡到云服务和满足新兴应用大规模部署和应用的需求。

  CloudCaching引擎是一种先进的非对称加速技术,它打破了阻止传统广域网优化解决方案优化大部分公共云中应用程序的壁垒。

Blue Coat云缓存引擎重新定义广域网优化

  如图所示,CloudCaching引擎将打破云/Saas无法实现对称部署无法部署虚拟设备,满足未来IPv6应用的网络优化。通过单臂云缓存的技术进行非对称优化,实现即时交付并降低带宽需求。

  Mark Urban表示,“微软选择CloudCaching引擎加速的广域网优化设备为其SharePoint云服务提供支撑。”

Blue Coat云缓存引擎重新定义广域网优化

  在如图所示的加速效果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微软SharePoint云服务中,Blue Coat单臂云缓存技术将1340K大小的doc文件速度提升了22倍,将7108K大小的doc文件速度提升了93倍,将1100K大小的xls文件速度提升了17倍,将3500K大小的PPT文件速度提升了47倍。

  在回答记者为什么文件加速效果不同时,申强表示,“Blue Coat加速设备会检查文件的授权、更新状态等属性,所以会在加速效果上有所不同,但文件越大加速效果越明显。”

  在视频压缩和有效阻止企业过剩的娱乐视频流量方面。Blue Coat利用RTMP协议来缓存本地点播Adobe Flash视频的能力,用户无需消耗超过服务第一个观众所需的广域网或互联网网关带宽,就能获得高质量的视频体验。Flash缓存功能是与Adobe携手开发的。还可本地缓存按需Web交付HTML5以及微软Silverlight视频内容,也可执行直播视频分流,以便一个视频流就能在一个位置服务于数百名观众。

Blue Coat云缓存引擎重新定义广域网优化

  如图所示,Blue Coat视频优化技术支持实时分流,以满足分支机构对视频应用和培训的需求。

  据记者了解,目前Blue Coat可支持任何视频格式的加速。在一台MACH5 600设备上,满足1.5Mbps链路上同时传输500个按需视频会话,仅占用35%带宽,耗时一分多钟。

  Mark Urban强调,“Blue Coat提供的IPv6网络广域网优化功能,可访问并加速IPv4和IPv6内容与应用程序,提供自动、透明桥接IPv4和IPv6之间用户、内容与应用程序的处理网关服务。

  Mark Urban指出,“Blue Coat所定义的下一代广域网优化,将着重在加速SaaS应用,互联网访问和内部Web应用,精简分布式企业网络中的内部和外部视频。”

  申强表示,“全新的SG0S操作系统6.2是专门针对HTTP进行优化的系统,在性能、可靠性、可维护性等方面都具有自身优势特性。”

  在谈到本地存储容量和缓存的清除时,申强指出,“在SG系列产品中,采用了自动化的存储内容删除机制,也可以手动设置,最常用的加速内容会被显示在内容列表的最前端,不经常使用的加速内容会在本地存储容量满载后,被自动删除。本地存储容量可支持250G——15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