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助企业把脉上网行为管理

助企业把脉上网行为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和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企业已经能够从业务需求的角度完全理性的看待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在企业基础架构中所处的位置。而其本身所适应的行业市场,也从中小企业所推崇的网络增值类产品向高端行业挺近。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5月17日

关键字: 上网行为管理 网康 深信服 Blue Coat 百卓网络 莱克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17日 评论(文/陈毅东):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和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发展,企业已经能够从业务需求的角度完全理性的看待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在企业基础架构中所处的位置。而其本身所适应的行业市场,也从中小企业所推崇的网络增值类产品向高端行业挺近。而随着互联网大量新模式应用在企业的广泛使用,用户需求的增加,也激发了众多的国内外厂商的热情,快速使得上网行为管理市场进入了企业需求主导产品适用性和技术产品先发优势、质量差异化竞争的阶段。这次ZDNET网络频道联合了百卓网络、溢信科技、Blue coat、莱克斯科技、深信服科技、网康科技六家在上网行为管理市场耕耘多年的厂商,一起助企业把脉上网行为管理。

  共识——从默默无闻到企业“家常菜”

  从上网行为管理概念的提出,《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发布,到国家加强网络非法内容的整治的初见成效,我们看到相关的法律法规完善使得整体互联网环境正在得到逐步的改善。企业客户从对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一无所知,到与熟悉传统的安全产品一样,对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认可和使用,我们看到企业在追求互联网丰富应用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推进业务高速发展的契合点。在谈到上网行为管理市场在企业端的认可程度和整体发展阶段时,主流的上网行为管理供应商都默契的给出了共识,从默默无闻到企业的“家常菜”。

  一方面,互联网已经真正从“玩具”发展成为“工具”,甚至是企业核心业务的组成部分。另一方面,互联网的应用日趋复杂和丰富,其中既有对企业业务有益的部分,也有有害的部分。Blue Coat北亚区高级产品市场经理申强表示,“对企业IT部门而言,联网不仅仅是把企业连接到网络上,如何把互联网用好,已经是每个企业的IT部门必须回答的问题。如果说前几年,上网行为管理还是企业建网中的一个可选项,在最近1-2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它视为网络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

  深信服科技安全产品总监邱德文表示:“时光回到5年前,去拜访客户的时候,很多客户没有听说过上网行为管理的概念,也没有这种意识,我们需要很耐心的解释这是个什么样的产品,能帮助企业解决什么样的问题。而现在,上网行为管理已经如同防火墙一样,成为了众所周知的产品,这说明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被广泛认同和使用。经过多年的发展,上网行为管理市场已经打开,正处于市场规模继续扩张的阶段。根据相关第三方的报告显示,目前上网行为管理市场的规模年增长速度保持近30%,远高于其他网络产品。”

  溢信科技研发总监黄凯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上网行为管理的需求已变得越来越普遍。就整体的发展趋势而言,产品已经处于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产品的很多功能还可以进行细化并进一步发展。用户使用这类产品主要是用于网络安全边际的防护和对员工行为的分析与管理。”

  网康科技品牌经理巫柳春提到,“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有6-7年的时间,目前大概经历4个发展阶段,从早期单纯的网页过滤设备,到加入网络应用控制功能,再后来开始关注对用户行为的管控,形成了围绕网络应用层展开的对网络中的内容、应用及使用网络的人进行管控的成熟产品。2011年,上网行为管理产品进入了第4个发展阶段:从控制型产品向管理型产品演变,通过对用户上网行为的智能分析,为用户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安全管理、IT维护管理等方面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经过4个阶段的发展,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技术和应用已经越来越成熟,并且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