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溢信科技:融合网关和客户端双重优点管理上网行为

溢信科技:融合网关和客户端双重优点管理上网行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的上网行为管理主要是分为基于在网关型的上网行为管理和安装在用户电脑上的客户端型的上网管理。鉴于两者都有其优点和不足,所以融合两种方式优点的网关+客户端型产品是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发展趋势

作者:溢信科技研发总监 黄凯【原创】 2011年5月17日

关键字: 上网行为管理 网关 溢信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17日 专访 :目前的上网行为管理主要是分为基于在网关型的上网行为管理和安装在用户电脑上的客户端型的上网管理。

  网关型的上网行为管理在企业上网的网关处集中控制,管理和维护方便,但是对用户上网行为的内容分析弱,对一些加密通讯的内容无法分析和审计。客户端型的上网行为管理可以在用户电脑上进行详细地行为审计,可以实现更细致的控制,包括审计通过其他上网方式(比如手机,3G上网卡)的行为,但是由于需要安装客户端,增加了管理和维护的工作量,同时也可能因为终端用户的原因导致管理失败。

  鉴于两者都有其优点和不足,所以融合两种方式优点的网关+客户端型产品是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发展趋势:

  1. 通过网关+客户端的控制,在网关处和客户端处都进行控制,技能对终端行为进行详细地审计,又可以从网络处进行控制,通过准入控制防止不合法的终端上网操作,也可防止客户端的被破坏

  2. 对内容审计的内容更详细,不仅仅是上网浏览的内容,还包括对邮件,网帖,即时通讯,上传资料等等的内容详细审计和控制

  3. 对各种协议的数据流量进行更细致的控制,包括视频,音频,动画,游戏,P2P通讯等等

  4.智能分析的报表和高效的信息检索,既能清晰直观地了解整体情况,又能快速在大量行为数据里定位数据。

  所以,在选择上网行为管理产品时,需重点考虑产品是否能管理和审计这种不是通过指定网关访问网页的行为。以及产品的稳定性方面,要考虑在进行上网行为管理的时候是否会对网络性能造成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