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百卓网络:上网行为管理行业“中间大 两头小”

百卓网络:上网行为管理行业“中间大 两头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百卓网络的整体策略是抓两头、保中间。其主导思想是依托百卓自身强大的软硬件研发实力积极进入和占领极高端和极低端上网行为管理领域,同时保持在中端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作者:百卓网络市场部总经理 梁贤斌【原创】 2011年5月17日

关键字: 上网行为管理 百卓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17日 专访 :近几年通过各厂商的强力拓展、积极培育和广泛宣传,目前上网行为管理在行业用户(如金融、能源、政府、高校、大型企业等)中已经得到广泛认可和较高程度的普及,但在小型民营企业-特别是人数在50人以下的小型私营企业中,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认知度和普及都较低。另外,在运营商的骨干链路及IDC节点中更是少有应用,这一方面是运营商自身并没有这方面的业务需求(不存在赢利模式,只能被动的由网监部门进行推动),另一方面当前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中鲜有支持如此强大处理能力的(目前百卓网络已经具有万兆级处理能力的产品型号)。因此整个上网行为管理行业处于中间大,两头小的局面,即中端产品呈白热化的竞争态势,而极高端和极低端(排除目前市场上由宽带路由器改造而来的伪上网管为管理产品)市场几乎空白。”

  目前百卓网络的整体策略是抓两头、保中间。其主导思想是依托百卓自身强大的软硬件研发实力积极进入和占领极高端和极低端上网行为管理领域,同时保持在中端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百卓网络认为,专业上网行为管理产品能为组织提供如下核心价值:

  · 优化上网环境,提升用户用网体验;

  · 优化带宽管理,保障核心业务、核心人员的访问速度;

  · 管控网络应用,提高员工工作效率;

  · 实现与职位相匹配的上网权限分配,防止越权访问;

  · 防范信息泄露,保障组织信息安全;

  · 过滤不良信息,规避由此带来的安全、管理与法律方面的问题;

  · 修复安全短板,防止网络攻击,提升上网安全度;

  · 支撑IT管理制度,优化组织IT管理环境

  企业部署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之前,需要考虑使用网络的人数、网络出口线路的数量及总带宽、希望如何使用多条网络出口线路及带宽(负载均衡、智能选路等)、希望对网络实施哪些管理策略(流控、应用控制、准认、审计、过滤等)、上网行为管理设备是否需要与企业现有管理系统整合等等。我们建议选择产品时您在考虑满足当前功能和性能的同时,还要考虑为未来网络各方面的升级留有一定的余量。同时尽量选择具有软硬件研发能力的公司,毕竟只有软硬件均自主研发的公司才有能力将整套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调整到最优化,并且软硬件维护能力均可以得到保障。

  上网行为管理设备本身性能的提高、应用识别率、智能管理和对移动互联网的支持等是未来厂商持续关注的焦点。

  a. 识别率更高

  对于应用的识别和管理的在相关部门的日程表中均占有重要的位置。为了有效提升识别率,“云”技术的使用是上网行为管理识别率的必经途径,“云”技术的使用让网络的共享不仅仅局限在数据的通讯中,也扩展到管理领域中。

  b. 管理更智能

  与其他管理系统的结合 ,与桌面管理系统、计费系统、身份认证系统、应用交付方案、应用性能管理系统进行有效联动,将为用户打造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管理体系。

  c. 性能更强

  为了适应大带宽下的管理要求,在兼顾功能丰富与灵活性的基础上,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性能也将进一步提高。将来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将会出现10G、40G设备。

  d. 适应性更强

  移动互联网

  对移动互联网的管理——包括对移动终端的识别管理、无线网络应用识别和带宽控制、行为记录等已经被各大运营商列入规划,上网行为管理如能满足移动互联网的管理需求,必将在这一领域大有作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