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IP-guard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

IP-guard上网行为管理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种依托于网络的新兴应用层出不穷,在极大丰富了人们的互联网生活的同时,网络带来的工作效率低、带宽资源紧张、机密信息泄露等问题,也给企业、单位的网络管理者带来了新的挑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5月16日

关键字: 上网行为管理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种依托于网络的新兴应用层出不穷,在极大丰富了人们的互联网生活的同时,网络带来的工作效率低、带宽资源紧张、机密信息泄露等问题,也给企业、单位的网络管理者带来了新的挑战。

  困扰:如何行之有效地管理内网行为 
     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工作效率?

  • 如何将色情、反动、挂马等危险网站拒之门外?
  • 如何解决炒股、游戏、聊天工具等程序肆意运行,影响工作效率的问题?
  • 如何帮助员工平衡工作与休息,专注于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劳逸结合?
  • 如何合理分配流量,避免无管制的下载、在线视听等占用大量带宽,影响关键业务的进行?
  • 如何防止重要信息经由聊天工具或邮件传播出去,给企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 如何直观地了解每台计算机的工作状况?

  构建绿色上网环境,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您是否盼望已久?
  IP-guard“高效源于管理”的行为管理之道:
  让企业内网环境秩序井然!
  IP-guard上网行为解决方案,构建绿色上网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IP-guard上网行为解决方案,过滤黄色、非法网站,净化企业网络环境,同时屏蔽与工作无关的网站,构建安全健康的绿色上网环境,帮助员工专注于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个人的成长,在企业内部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IP-guard上网行为管理可以实现:

  ◆一目了然的统计

  为管理者提供直观、生动的应用程序、网页浏览和流量统计,帮助管理者详细掌握用户的操作行为,对内部工作状态进行绩效评估,行为审计便捷又高效。

  ◆灵活有力的控制

  对各种计算机行为进行灵活而有力的控制,支持分时段、分类别进行上网限制,工作时间限制访问于工作无关的网站,休息时间放松限制,劳逸结合提升工作效率,同时节约带宽资源,保证关键业务开展。

  ◆丰富多样的管理

  IP-guard拥有报警、警告的功能,帮助企业突破传统的“禁止/允许”这种简单而粗暴的管理方式,如在工作时间访问开心网等与工作无关的网站时弹出警告对话框,提倡适度休闲,实现人性化管理。

  推荐功能:网页浏览管理  网络流量管理   网络通讯控制  设备管控 文档打印管控 即时通讯管控  邮件管控 应用程序管理  屏幕监视

  方案详解

  全面管理程序的使用

  ★帮助企业管理者过滤与工作无关的应用程序,分时段限制聊天程序、游戏程序、炒股程序等的使用,规范行为,提高生产力。

  ★详细记录应用程序的使用情况,包括程序的启动和退出时间、储存路径、计算机名称等信息,同时,多种方式统计应用程序的使用,并配以直观的饼状图和柱状图以供参考,让管理者清楚掌握用户的使用情况。

  灵活控制网页浏览

  ★过滤黄色、反政府等非法网站,净化企业网络环境,从而降低病毒、木马进入企业系统的风险;同时协助管理者分时段按类别过滤一切与工作无关的网站,规范网页浏览行为。

  ★详细记录用户浏览过的网页地址、网页标题、访问时间、使用的计算机名称及用户名; 同时,多种方式统计用户浏览网页的时长,并以直观的柱状图和饼状图显示,方便管理者快速了解用户浏览网页的情况。

  合理分配网络流量

  ★分时段控制网络流量,限制工作时间进行BT下载、P2P和在线试听,保障网络畅通和企业核心业务的运作;同时,多维度统计流量的使用情况,让管理者清晰地了解用户使用内外网流量的情况。

  准确管控网络通讯

  ★能够禁止网内计算机访问互联网或者限制网内计算机之间的通讯,建立内部计算机之间的必要区隔。

  ★实时检测是否有新计算机接入内网,检测到非法连入时将会自动报警,及时阻断非法连入。有效地防止外来计算机接入网络后盗取企业信息或散播病毒,降低病毒入侵的风险、维护系统稳定、保障信息安全。

  有效管控文档打印

  ★管理用户对各类型打印机的使用权限,限制能够进行打印的应用程序,如通过ERP、OA等程序直接进行打印,防止信息通过打印外泄的同时防止滥用打印资源。

  ★获取打印能容映像并以图片形式进行备份,了解是否有危及安全或者违规打印的行为发生。

  精密控制各种设备

  ★有效地管控各类存储、通讯、USB、红外、蓝牙、网络等设备的使用,规范外设使用,防止企业机密资料通过这些计算机外部设备泄露出去,增强企业管理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有力管控即时通讯工具

  ★能够控制制定类型或指定文件夹的文件通过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发送出去,并可对指定类型的外发文档进行备份。

  ★完整记录用户的聊天内容,通过即时通讯工具外发的文档内容也能同时记录,方便事后审计。

  完整记录、限制邮件收发

  ★帮助企业管理者全面禁止指定用户收发任何邮件,授权特定用户可以收发邮件,限制授权的用户只能向指定的邮件接收者发送邮件,限制他们发送附件或发送具有特定名称的附件等,从而有效地避免通过发送邮件泄露企业敏感信息。

  ★详细记录邮件正文、附件、收件人、发件人等信息,让管理者对邮件的使用情况一清二楚,便于对用户是否有泄露企业内部信息做出审查。

  严格的屏幕监控

  ★管理者可以实时查看用户的桌面行为,清楚用户在工作时间内利用电脑和网络从事何种活动;另外通过多屏监控功能,可以在同一时间内集中监控多台计算机的桌面情况。

  ★屏幕历史记录可被导出为视频文件储存在本地,为事后追踪提供证据。

  4大独特优势 :

  分时段内容过滤,劳逸结合

  IP-guard帮助管理者过滤一切网络诱惑,分时段管理不同类型的网站,令用户在工作时专心工作,休息时尽情娱乐,工作休息两不误。

  全方位管控操作应用,提升效率

  IP-guard对用户的应用程序操作、上网行为进行全面的控制,通过控制台终止用户非法行为,帮助用户提升工作效率。

  实时智能警告,人性化管理

  IP-guard对执行非法操作的用户发送实时警告,提醒用户注意,令他们在工作时间专注于本职工作,人性化的管理令用户倍感尊重和自由,符合现代企业管理要求。

  多维度统计分析,掌握操作

  IP-guard从不同方面统计分析用户行为,提供直观清晰的统计报表,让企业管理者了解用户行为的同时为管理者进行绩效评估提供具体的数据以作参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