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流行路由器:小区需要Web QoS的原因

流行路由器:小区需要Web QoS的原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城镇小区宽带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大规模的小区有电信、联通等运营商的光纤线路直接牵入,比较小的小区则一般采取“用路由器共享上网”的方式享受宽带服务,但这种方式容易出现一个问题:小区的物业部门无法禁止居民们的上网行为,但又要公平的保障每一个家庭用户的带宽大小。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5月17日

关键字: 路由器 QoS 小区宽带 侠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城镇小区宽带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大规模的小区有电信、联通等运营商的光纤线路直接牵入,比较小的小区则一般采取“用路由器共享上网”的方式享受宽带服务,但这种方式容易出现一个问题:小区的物业部门无法禁止居民们的上网行为,但又要公平的保障每一个家庭用户的带宽大小。一般的路由器具备的普通 QoS功能无法完全解决这个问题。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呢?那就必须结合最新的Web QoS功能才可以得到更好的带宽管理效果。

  小区为什么需要Web QoS

  周末坐在家里上网的时候是否会听见邻居的呼喊声:“又掉线了”、“谁家的电脑中毒了吧,速度慢的很”、“大周末的看个土豆视频都看不了,谁家又在下载”等等。小区网络对带宽使用有较强的需求。除物业管理外,小区居民的网络服务质量是重中之重。小区用户大多会浏览网页、网络游戏、视频点播等,偶尔的迅雷、BT下载等可能会占用较大的带宽而影响到别人。所以小区网管要对带宽进行有效管理,以满足家庭用户娱乐与在家办公等多方面网络需求。

  然而,现有路由器的QoS技术,虽然都能依据网络服务端口、IP地址等做带宽管理,但由于它只能对所有Web应用做同一个管控规则,若是将带宽设小,则全部的网页、视频、游戏等总带宽都会变小,速度都慢;若设大带宽,可能又会被网页中的P2P视频占用,有多少占多少,形成一个吃带宽的无底洞。所以不管QoS规则设小、设大,都无法保障到小区每家人的上网带宽。

  侠诺科技提出的“流行路由器”所具备的一种功能——L7 Web Video QoS,简称Web QoS,就能解决小区带宽类似的管理问题。它结合了双核处理器硬件、智能QoS功能等优势,可以在传统QoS应用效果的基础上,同时根据网页的各种应用来分配带宽的大小,对带宽做到细致、全面的掌控,保证小区中的每个家庭都能畅通的上网。

  Web QoS能为小区网络带来哪些好处?

  Web QoS是侠诺流行路由器具备的一个新功能。侠诺流行路由器拥有双核CPU,具备超强的数据包处理能力,可满足多条百兆光纤的线速转发,更加有效的处理多种业务的上网需求,满足数据、语音、视频等应用的小区高速数据传输需求。

  流行路由器最为显著的特征,就是具备更细致的QoS流量管控机制。其Web QoS功能,让针对视频、网页、P2P下载软件、在线影音等现有的QoS应用面更加完善,填补了Web网页视频带宽管理的空白和盲点。因此,侠诺Web QoS可以帮助小区有效掌握细分的带宽资源,让所有用户都能拥有既不浪费、又够用的带宽资源。

流行路由器:小区需要Web QoS的原因

图一:Web Video QoS带宽管理应用示意图

  Web QoS不仅可以管理带宽,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上网行为来判断该给多少带宽。例如:有一个用户正在浏览迅雷看看,由于视频开启的瞬间流量很大,就很可能会导致小区其他用户上网的速度变慢,造成网页打开非常缓慢的问题。但是通过Web QoS就可以给视频和网页各自分配一定的带宽大小,使视频既不会卡,又不会超额占用带宽,从而不会影响其他用户的网速。

  对于同样使用同一端口的视频、网页等应用服务进行带宽管理,侠诺Web QoS的使用效果毋庸置疑,它将保障小区的网络顺畅。同时,随着“双核”和“PPPoE”等创新技术的应用,侠诺路由器必将为更多的小区网络服务,为用户提供高效、低价、安全的优质网络。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侠诺官网www.Qno.cn,或是拨打免费业务电话400-886-985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