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深信服副总裁张开翼:如何搭建平滑演进的IT新架构

深信服副总裁张开翼:如何搭建平滑演进的IT新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几年内,深信服开始致力于向企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规划和布局,并提出超融合IT新架构,云计算大会期间,深信服副总裁张开翼接受了ZD至顶网的独家专访,来看看他如何解读一个持续向云演进的IT新架构。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5月22日

关键字: 深信服 超融合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重点推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5月18-2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等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深信服的亮相令人眼前一亮。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深信服一直是一家做安全的公司,不过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的主题分享中,深信服副总裁张开翼讲的不是网络安全,而是“随需应变的IT新架构”。

深信服副总裁张开翼:如何搭建平滑演进的IT新架构

深信服副总裁张开翼

在过去几年内,深信服开始致力于向企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规划和布局,并提出超融合IT新架构,云计算大会期间,张开翼接受了ZD至顶网的独家专访,来看看他如何解读一个持续向云演进的IT新架构。

ZD至顶网:深信服如何看待用户对采用云计算技术的演进过程,以及深信服对云的布局和规划思路是什么?

张开翼:我们跟很多客户做过交流,普遍有一个困扰,虽然云对他们来说很有诱惑力,但不管是私有云还是混合云的架构,投资非常大,对于技术的迁移过程中需要的资源也有很大的顾虑。原有的人员对这些新技术掌握的能力,以及如何运用好新技术响应业务的需求方面,都有比较多的顾虑和困惑。

所以我们在做虚拟化和云的规划和设计的时候,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如何帮助客户把过去做了服务器虚拟化的传统的IT架构能够有一个平滑演进的路径,让他们不需要大量的投资可以非常快速的去享受到整个虚拟化和云带来的好处,这就是为什么深信服会推出基于软件定义的超融合解决方案非常重要的原因。

在这样一个架构下面,我们的客户可以利用原有的IT架构下这些投资就可以切换或者说能够部署成超融合的方式。因为我们是基于软件定义,所以我们可以做到和底层硬件设备的解耦合,以软件的方式或一体机的方式交付我们的产品和方案。用户可以从两台一体机开始,就可以把他业务逐步迁移到这个超融合架构下,迁移后就可以立刻享受到超融合给他带来平台的极简、运维的极简,可以非常快速的弹性的扩容,能够快速相应业务的需求。

所以这个就可以让用户以很小的代价,而且是非常平滑的使用习惯的迁移,然后就可以享受到新技术给他带来的好处。用户的需求无非是你要能够很简单、弹性,在业务发展的时候,可以非常快的、以很低的代价把性能、容量扩展下去,不需要淘汰或者是切换原有硬件平台,这就是超融合的方式给他带来的价值。

更关键一点是什么?我们在这次大会上提出来IT架构要平滑演进,我们希望让客户不会有很多的顾虑,他们在做这个平台选择的时候,能够很清楚的知道,眼前的这些投资将来是可以得到保护的。深信服给出一个承诺,就是这些投资将来都可以直接平滑的过渡到私有云以及混合云这种架构。甚至说将来如果客户的业务有一些是用Docker这种方式来部署,我们可以把超融合和Docker能够兼容的在一个平台下面,以相同的界面进行管理维护。整个平滑演进给客户带来的核心价值,可以很低的代价升级到或者是演进到更先进的技术平台上。

ZD至顶网:深信服如何看待用户持续向云演进的路径?

张开翼:云计算最重要的是把整个计算、存储、网络这些资源变成了能够弹性调度的一个开放性平台。好处就是可以非常容易的扩展,早期使用的成本会比较低,因为不需要自己买服务器,不用自己去架设备,不用自己去运维。所以,用户的初期使用成本非常低,其实有大量初创的企业,选择直接用公有云承载他的业务。后期整个扩展是可以没有上限的,这对于推动整个社会的大众创业等有非常明显的效益。

然后他们整个这种管理的便捷性、使用者的方面性,也是非常吸引客户的。很多客户说能不能把公有云“搬回家”,很多业务因为安全的一些原因,不能放到公有云上。他们希望整个的IT架构像公有云一样来运营,这就是很多私有云解决方案的落脚点。但是现在的私有云太复杂了,对于很多的客户来说,要像建公有云那样改造自己的IT架构,代价是非常高的。

ZD至顶网:您对本次云计算大会的参会感受是?

张开翼:我这是第一次来参加云计算大会,之前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来参加,我总体感受是非常不错的。因为整个大会有一些前瞻性的分析和一些实践性的分享。总体给我的感觉就是,参会的收获还是非常大的。对于很多听众来说,可以看到一些前沿的研究、听到厂商的一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一些用户领先的实践,这对用户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