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中联润通贠瑞峰:抓住市场布局时机 目标赶超AWS

中联润通贠瑞峰:抓住市场布局时机 目标赶超AW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中联润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裁贠瑞峰,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分论坛上,回归云计算提供商这个角色,为分论坛嘉宾分享了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经验和具体实践,并接受ZD至顶网的独家视频专访。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5月23日

关键字: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重点推荐 中联润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ZD至顶网协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到19日,已经顺利进行了两天了,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关键词不断被提及,由此衍生出的话题更是五花八门。而北京中联润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裁贠瑞峰,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分论坛上,回归云计算提供商这个角色,为分论坛嘉宾分享了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经验和具体实践。

提到中联润通,大家可能更了解其面向集团及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产品“易云”,“易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完整IT环境的云服务,这也是中联润通的目标。中联润通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以及业务运营服务的云计算服务运营商,目前分别推出了易享云、移动云、高新产业云服务,并成长为运营商可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ZD至顶网在第八届云计算大会的现场,也请到了北京中联润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贠瑞峰做了独家专访。

北京中联润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贠瑞峰

北京中联润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贠瑞峰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的分论坛上,中联润通的总裁贠瑞峰做了主题演讲,请您大概为我们介绍一下演讲内容?

贠瑞峰:大家好我是贠瑞峰,非常高兴接受今天的采访。

今天下午在云计算大数据安全分论坛上,我跟各位专家做了一个分享,这个分享主要是结合我们过去,在跟政府和企业搭建大数据云中心、以及云计算的过程中,积累的一些最佳实践,借今天这个机会跟在座的专家做一个分享。

记者:我了解到中联润通的云服务的提供商,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中联润通的业务?

贠瑞峰:没有问题。中联润通其实在云计算行业时间比较长,在云计算公司里面应该是历史非常长的一家公司了。我们的创始人团队其实在互联网金融中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服务于互联网了,在2009年这些创始人就专门成立了中联润通公司。我们注册在北京中关村是北京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当时的初衷也非常的朴素,就是希望能够去山寨一个AWS,那时候AWS其实已经非常成熟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其实传统的AWS模式可能跟我们公司的发展,以及我们公司面临的客户还是有一定的差异性。所以我们在过去几年又成功从公有云转向了以政企客户为主的市场。我们专注于云计算服务的提供,由于我们运气比较好,我们很多云计算客户又是从事的大数据分析的业务,所以我们在云计算基础之上,我们在大数据分析这方面也做了非常多的投入和探索。

记者:我们其实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两年云计算、大数据这些技术非常火热,那我们想请问一下您,如何看待技术在商业运营和社会发展中起的作用?

贠瑞峰:我想大家看到的云计算也好,大数据也好,可能过两年就不会有人提了。这有点像在五年前,大家还说我是在卖服务器的,他说他是卖网络的,现在这个卖服务器、卖网络的都说做云计算,过去是做这个说我是做办公软件,那个是做ARP的,或说是做VPM的。今年你碰到他们说我们是做大数据的,这个云计算大数据很快变成服务器、办公软件非常非常惯常的名词。再往下,我们就会变成很多应用的最基础的基础设施。过去你需要做运算的时候,说我买两台服务器,现在说我买两个云上虚拟机,解决了问题。

今天是市场中最好的布局时机,因为在未来,尤其是十三五这五年。我相信在物联网、尤其是车联网和家庭物联网有很大的发展,这些物联网的发展跟过去十年、二十年互联网的发展是不同,物联网对资源控制、实时性对资源的消耗会有一个指数级的提升,所以这些基于物联网的应用,只有云计算技术平台才能支撑它,过去的传统根本没有办法支撑它。

记者:到今天,云计算大会开了两天了,请用一句话来表达一下对本次大会一些感受。

贠瑞峰:本届大会首先办的非常好,规格也非常高。然后组织者非常好,尤其是在主论坛以及分论坛很多演讲。我也听了一些,我的感受是说跟过去一些其他会议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议题都非常的专业。而且很多公司包括我们自己现在也是,拿出了这种共享、分享的这样一种开放的心态,来在这样的公开的大会里边去跟所有的观众做一些非常实实在在的分享。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我看到最大的一个不同,也是最大的亮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