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裁减预算推动IT走向云技术

裁减预算推动IT走向云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对全球主流技术主管的调查显示,2011年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将帮助英国CIO缩减IT类预算大约七个百分点。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5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IT预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25日 编译:Gartner 2011 CIO Agenda调查显示,根据2014个企业CIO的反馈来看,今年英国企业的IT预算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明显不足。今年全球企业IT预算额相比去年增长约一个百分点。

  为了应对下降的IT预算,英国企业的CIO们告诉Gartner他们打算更多的采用云计算服务,通过互联网获得自动和扩展的IT软件,硬件或平台服务,另外还通过虚拟化技术共享并充分利用现有IT资源。

  Gartner调查的企业中,目前只有3%表示正在使用基于云技术的软件即服务(SaaS)来提供大约半数的IT服务, 但是据预测,4年后这个比例将提升到43%,到2020年将提升到74%。

  虽然从历史上看,IT部门平均每年吞掉CIO预算的66%,但调查报告预测云计算等技术的运用将大幅缩减IT架构和运营成本,缩减量可能达到50%。

裁减预算推动IT走向云技术

  英国企业CIO们表示2011年IT预算缩减,而全球技术预算则有望增加百分之一

  Gartner 高级分析师Dave Aron在针对 CIO的调查中表示,云计算服务将进一步降低已经由虚拟化降低的IT成本,帮助企业将更多的资金投入新的IT项目。

  他说:“虚拟化在整体上实现了成本降低。包括英国在内的全球企业的CIO们都越来越多的被授权对这类具备增值能力的IT项目进行投资,使得IT预算下降不会给企业带来明显的影响。而这正是迁移到云计算技术,获取更好的成本控制方式的机会。”

  由于Gartner 并没有发现企业CIO的IT预算到2014年前会恢复到2008年的巅峰状态,因此建立和再投资云项目的关键在于维护现有等级的IT服务。

  Aron 说:“有各种类型的新兴数字技术用于客户和企业业务,所有这些新技术架构都类似云技术。如果CIO们不努力接受这些新技术,而是仅仅利用缩减的预算维持现有企业架构,那么这家企业就会被市场抛在后面。”

  除了实施降低成本的新方法, Aron说企业IT部门还需要投资那些能让企业处于业界领先优势的项目。

  Aron 认为企业应该意识到通过提供给客户更多社交媒体渠道的方式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竞争优势。而据调查,具有这方面技术的企业并不多。

  他引用了T-shirt 制造公司 Threadless作为例子,这家公司可以让顾客自己设计T-shirt并为自己喜欢的设计投票。这可以作为企业运用社交网络的案例。

  当使用IT项目来实现业务目标时,约65%的CIO表示IT部门仅处理“常规”项目,比如在跨国公司环境搭建共享服务中心。

  CIO最希望通过技术项目实现的业务目标就是帮助企业成长,其次是吸引和稳定新客户,降低成本和创造新产品和服务。

  Socitm 2010/11的另一项有关本地IT公共服务的调查显示,本地政府部门的IT预算缩减量与2009和2010年相比有所下降,缩减幅度仅为2.6%。2010年,由于政府部门削减预算,大约一千名政府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失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