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OpenFlow规范出现:软件定义网络

OpenFlow规范出现:软件定义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的启用和几乎所有主流网络供应商宣布对规范的支持,OpenFlow规范在网络领域暴发了。本文介绍什么是OpenFlow规范,以及软件定义网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5月25日

关键字: OpenFlow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最近几周,随着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ONF)的启用和几乎所有主流网络供应商宣布对规范的支持,OpenFlow规范在网络领域中暴发了。事实上,OpenFlow交换机在Interop Las Vegas 2011上就已经公诸于众了,并且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论。

  SDN允许网络工程师控制和管理他们的网络,以便最好地服务他们各自需求,从而增加网络功能和降低运营网络的成本。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支持OpenFlow规范,这将最终实现定义软件的网络。

  OpenFlow规范是什么?

  OpenFlow是一套软件API,它允许一个“控制器”将配置信息发送给交换机。这个配置往往指的是一个“流”及其附属的某些“操作”。

  “流”是一组定义的帧或者数据包(类似于一个MPLS流)与一组操作。例如:

  Source IP/Port、Destination IP/Port和Drop。

  Source IP、Destination IP和QoS Action。

  Source MAC、Destination MAC和L2 Path。

  通过OpenFlow,您可以将一组规则发送给一台“配置”设备的交换机或者路由器。然后每个设备会根据它的类型使用这些数据。交换机会更新它的MAC地址表以转发帧,路由器会添加访问列表,而防火墙会更新它的规则。

  软件定义网络是什么?

  当组织将网络配置从设备迁移到软件平台时,交换机就变得更加简单和廉价了。但是主要的受益是网络配置可以由中央控制器管理。

  控制者是一个包含算法、数学、分析和规则的软件,它来自规则组,并使用OpenFlow将配置下载到网络设备中。因此,当控制器评估和重新平衡配置时,网络就可能动态地进行重新配置。这就是所谓的软件定义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