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Dialogic并购Veraz 划定统一通信新蓝图

Dialogic并购Veraz 划定统一通信新蓝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初,Dialogic Corporation与Veraz Networks宣布完成合并。新公司名仍为Dialogic,该公司将全面专注于向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级市场提供通信产品及服务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1月9日

关键字: 统一通信 web 视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初,Dialogic Corporation与Veraz Networks宣布完成合并。新公司名仍为Dialogic,该公司将全面专注于向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级市场提供通信产品及服务。

  这次合并在业界引发了一系列的讨论,毋庸置疑,并购再次巩固了Dialogic在统一通信行业的领军地位。

  Dialogic成为新霸主 打破当前行业格局

  当前,单一语音通信已不能够满足人们多样化的需求,全面融合语音电话、视频、Web会议、邮件/移动邮件、SMS、MMS,语音邮件以及IM即时通信的新通信模式——统一通信正大行其道。Forrester Research的全球调研报告显示,在2015年,统一通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45亿美元,而中国的产业风向也大抵如此。

  这也意味着在这个巨大的产业链上,其价值已不可估量。无数企业投身到统一通信价值产业链中,而通过并购试图独占鳌头的企业并不在少数。年初,统一通信(UC)联络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Aspect收购美国著名IT服务商Quilogy公司;网络架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PMC-Sierra 公司并购高集成网络处理器提供商Wintegra公司;甚至有传言称思科将收购RIM,进军移动终端领域。

  此次Dialogic并购Veraz,称霸统一通信行业的意图已非常明显。对整个统一通信行业及Dialogic客户群来说,是一场前景值得期待且是富有颠覆性的交易。

  在统一通信行业,Dialogic一直领先于竞争对手,尤其在科技创新方面,更是紧跟时代潮流。其产品支持任何网络,又提供了便捷的应用开发的平台,促使移动互联网应用百花齐放的出现,对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容小觑。而通过此次并购,Dialogic不仅仅在传统的IP及信令融合的网络应用中,而且在移动通信应急管理、IP带宽管理等方面出现新的进展,放眼国内外市场,已罕见敌手。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Dialogic的确是独一无二的,不再局限于之前所拥有的媒体处理、信令、交换和安全的技术、产品,而是能够提供端对端视频、语音和数据服务等全套的解决方案,这样全面的产品和技术链条是其他任何一个公司所不能比拟的。

  对其客户来说,Dialogic公司全套的解决方案可提升客户群在高级网络视频、语音和数据领域的盈利,这对进军移动互联网的诸多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开放性的技术标准也使Dialogic可以兼容多个提供商如Avaya等的产品,降低了用户的运营成本,而且产品升级、维护更便捷。

  据了解,Dialogic将继续支持DiaStar项目并参加电话通讯开放性资源创新。这也意味着,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上,企业级用户能够获益更多,越来越多的企业级应用被转移至云服务器,并在Dialogic与Veraz合并后得到更有力支持。

  优化产品组合 打造无限市场机遇

  对Dialogic本身来说,合并增强了其全球服务和支持产品通过互补产品组合、优化全球销售和分销渠道实现营收的联合效应,并加强了财力,有利于在全球市场上寻求机遇。

  从并购前各自的业务来看,Dialogic公司为网络服务供应商和企业通信网络提供移动、视频、IP和TDM解决方案,且有超过80%的财富2000强企业和全球服务提供商都依赖Dialogic的应用驱动技术,Dialogic在推动无线和固线网络高质量视频上有很大的优势;而Veraz主推多媒体时代网络(MGN)发展的应用、控制和带宽优化产品, 80多个国家的超过130家服务提供商依赖Veraz的下一代交换和带宽优化产品和服务。

  并购,并非简单的人员以及技术合并,而是使产品创新的平台更完善,其产品功能的增加、面向客户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开发以及与企业资源更紧密的结合。合并后的Dialogic拥有一个庞大的产品组合,具有空前的发布和管理端对端语音、视频和数据服务,以及在市场上显著差异化解决方案的能力。

  另外,并购也会增加Dialogic的创新点。由于当前网络融合加速,增加了互联网运营商对网间边界控制的需要(比如IP至IP,包括媒体、信令、安全的因素),因此,安全和会话边界控制器显得尤为重要。而Veraz拥有SBC(会话边界控制器)产品,这是此前的Dialogic的弱项,并购意味着新Dialogic在这个领域会有更全面的发展。同时,Veraz的宽带完善了Dialogic网关产品,这都给了Dialogic一个更好发展空间。

  所有这些利好都指向一个最终结果——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多元的客户群,换句话来说,盈利点将不断增多。

  业内专家预测,合并后的Dialogic年营收(不计根据收购会计规则进行的收入和支出调整、与交易有关的成本和一次性费用)预计远超2.5亿美元; EBITDA(不计利息、税金、贬值、摊销和股票报酬,包括预计的运营成本节约)利润占营收的1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