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政府避免互联网法律风险解决方案

政府避免互联网法律风险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站为了增加人气,会不断的抛出一些敏感话题希望引起广泛的争论,推动了过激言论的产生,大部分网站均提供论坛,随意的思想宣泄成为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同时包含色情内容的网站也是屡禁不止。这些内容由于太具诱惑力,容易引起人员的关注和参与。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11月8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网康 网康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题:

  随着互联网下载、上传的简易性,多样性:

  1- 从政府内部发出的对群体性事件的负面评论开始增多

  2- 对政治、国家领导的非理性评论开始增多

  3- 对单位、领导的非理性评论开始增多

  4- 访问不健康站点的情况开始增多

  作为政府的IT管理者,需要思考如何在规定之外再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有效的解决。

  原因及难题:

  网站为了增加人气,会不断的抛出一些敏感话题希望引起广泛的争论,推动了过激言论的产生,大部分网站均提供论坛,随意的思想宣泄成为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同时包含色情内容的网站也是屡禁不止。这些内容由于太具诱惑力,容易引起人员的关注和参与。

  据网康互联网研究实验室统计(对各个地市的委办局进行的统计)

不当行为

曾发生问题的单位占比

主要途径

危害性

非理性言论

45%

大型门户网站

单位自己的网站

博客

一旦信息发布将无可挽回,影响单位的声誉

色情网站

35%

中文站点

外文站点

较高

色情网站访问成为一种普遍现象,国家已经开始高度重视网站的合法性访问

  技术难题:由于涉及到传输的内容,通过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方式难以进行内容的认知。而80端口是网页的通用端口,无法依靠传统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实现有效的管理。同时由于路由器,防护墙很难精确定位造成问题的人员,无法查找到问题的源头。

  网康解决方案:

  利用不依赖端口的内容识别技术,区分每个应用。对网站内容,外发论坛的内容进行深度过滤,利用深度的内容钻取技术获取传输的真实内容,可根据内容进行灵活、精细的控制管理。

  组网说明:

  

政府避免互联网法律风险解决方案

 

  策略说明

  1- 采用关键字库过滤技术,对涉及敏感信息的外发论坛文字进行过滤,并且利用日志系统进行内容挖掘分析,便于快速定位,快速纠正;

  2- 利用网页过滤库、网页关键字过滤技术,对不良的色情站点进行全天候过滤,最大限度的减少不良网站的访问,降低违规可能;

  3- 利用对翻墙软件的识别能力,阻断境外非法组织开发的翻墙软件,避免境外违法网站的访问;

  4- 利用自有认证或者联动认证(例如城市热点、锐捷SAM、H3C CAMS)进行实名制上网记录,便于定位问题源头。

  优势亮点:

  1- 高可靠,无论任何情况下的设备故障仍可保障网络的联通性;

  2- 独特的公开的用户识别接口,任何第三方认证系统均可以发送认证通过信息至NS-ICG(网康上网行为管理),有效实名制识别每个用户,便于问题的分析和定位;

  3- 海量关键字库,可形成政府独特的关键字库集合,并且具有独到的模糊匹配,避免精确匹配带来的漏判,最大限度的杜绝过激言论的外发;

  4- 全球最大的中文网页分类库,能够最全面的过滤不良网站;

  5- 除URL库外还具备独到的根据网页标题、网页正文进行不良网页过滤功能;

  6- 不依赖端口的内容识别技术,可精确的识别出各种违规应用软件。

  方案效果

  目前网康科技避免互联网法律风险解决方案已经服务于环保部、民政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政府、吉林省委、国家认监委等近千个机关单位。该解决方案的实施帮助单位有效的避免了不当过激言论的外发,避免政治类,违法类网站的访问,维护了单位的形象,得到了各个单位领导的认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