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宏碁董事长王振堂:WiMAX可再发展10年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WiMAX可再发展10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日下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计算机公会理事长暨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昨日表示,WiMAX还可再发展10年,台湾在全球WiMAX终端产品出货占比高达80%-90%,具有战略性地位,整厂输出是未来必走的路。台北市计算机公会昨日上调今年台湾WiMAX整体产值至新台币174亿元,相较年中市场预估150亿元来得高,显示WiMAX厂商最近来自新兴市场订单,已超乎预期的好。

作者:新浪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6月2日

关键字: 网络 无线网络 Wi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2日下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计算机公会理事长暨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昨日表示,WiMAX还可再发展10年,台湾在全球WiMAX终端产品出货占比高达80%-90%,具有战略性地位,整厂输出是未来必走的路。

台北市计算机公会昨日上调今年台湾WiMAX整体产值至新台币174亿元,相较年中市场预估150亿元来得高,显示WiMAX厂商最近来自新兴市场订单,已超乎预期的好。

继联发科、宏碁、华硕、宏达电、英业达、广达旗下达威,及合勤、正文、友讯等网通厂商积极推展WiMAX双模手机、网卡、室内及室外用路由器,积极布局WiMAX市场之后,昨日Computex电信展上,威盛子公司惟翔也推出支持WiMAX的上网本现身展场,受到瞩目。

新光金控董事长吴东进昨日则在新光保全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伯峰、大众电信董事长张敏玉及精实委员会执行长洪士琪等人陪同下,特地看展1个多小时,并与全球一动董事长何薇玲互动频频,外传两家公司将在WiMAX市场展开合作,包括协商分区合建WiMAX网络在内,吴东进昨日强调,全球一动早就租用集团旗下大台北宽带的光纤网络,双方早有合作,但拒谈大众电信引进策略性股东一事。

为协助推动WiMAX整体产业链发展,近3年Computex主办单位台北市计算机公会每年都在Computex展览开辟WiMAX展区,向国际买主及电信公司展示台湾在WiMAX方面的努力及成果,原本市场推测,台湾今年在WiMAX终端设备出货,产值可望由去年的318万套、87.9亿元新台币,今年倍增至超过600万套、挑战150亿元新台币,计算机公会则乐观看待今年WiMAX出货表现,认为今年总体产值可以达到174亿元新台币。

台湾目前已有6家WiMAX营运商架设网络,全台覆盖率约达70%。王振堂认为,WiMAX的应用应该着重在利基型服务,他并建议优先选择治安监视系统、医疗照护应用以及校园无线宽带等3项服务,作为未来WiMAX推动端与端的特定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