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无线局域网上网构建和配置

无线局域网上网构建和配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没有有线宽带接入的时候,也没有无线上网卡的时候的时候,无线局域网是不能接入Internet的。那么怎么进行无线局域网上网呢?也就是通过无线局域网进行无线上网是如何实现的呢?

来源:bitsCN 2010年5月30日

关键字: 无线局域网 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没有有线宽带接入的时候,也没有无线上网卡的时候的时候,无线局域网是不能接入Internet的。那么怎么进行无线局域网上网呢?也就是通过无线局域网进行无线上网是如何实现的呢?

  无线局域网上网

  在无线网络领域,WLAN(无线局域网)技术是目前应用最广,也是最有前途一种无线连接技术。从它的名字可以看出,它并不是真正的无线互联网连接技术,而只是局域网的无线连接。所以,如果单机要实现无线上网,就必须拿自己的笔记本在具有无线网络覆盖的热点(AP)中,如由ISP提供无线热点的宾馆、机场、咖啡厅、学校等。对于用户个人,则通常很少有这种经济实力布置这样一个无线热点环境。不过在家庭之中,同样可以通过WLAN技术无线上互联网,但那已不是本文所介绍的范围,将在本专题的相应篇中具体介绍。

  这种无线局域网上网是以“有线+无线”的方式进行的,即互联网入口是通过有线方式连接的,如ADSL、HFC、FTT+LAN等宽带连接,甚至是普通的Modem拔号。它是通过共享有线互联网连接无线上网的,具体拓扑结构如图7所示。

  上图所示的是一种典型的无线局域网上网,在无线热点区上网的简化网络结构,对于用户部分只需要在笔记本上安装支持WALN支持无线标准的无线网卡,安装好驱动程序后,通过相应网卡所提供的配置程序进行相应网络配置即可共享ISP提供的互联网接入上网。

  对于笔记本电脑所需的无线网卡,多数是外置的,但随着Intel今年3月份首次推出集成无线网卡的迅驰处理器模块后,现在许多迅驰笔记本都内置了无线网卡,所以这类笔记本也就不需要另外购置无线网卡了。

  对于大多没有内置无线网卡的笔记本来说只能选择外置网卡,为了满足不同用户需要,这类无线网卡的接口也有多种,如Type II 接口的Benq AWL100 Wireless LAN PC card、Sony的pcw150;USB接口的3COM 3CRSHPW696-CH、AboveCable ACAP2010-11/USB和PCMCIA接口的TP-LINK TL-WN210+、D-Link DWL-650+,还有专为台式机设计的PCI接口类型的无线网卡Intel WPCI2011B、3COM 3CRWE777A。这些无线网卡价格通常在300元左右。

  因为目前WLAN有几种不同的主流网络标准,即IEEE 802.11b/a/g,而以IEEE 802.11b技术最成熟,它能提供11Mbps的无线连接速率,由于工作于2.4GHz免费频带,所以它的产品价格也是最便宜的。IEEE 802.11a是工作于5GHz商业频带,可以提供高达54qMbps的无线连接速率,但由于它不兼容产品线相当成熟的IEEE 802.11b系列,加上其产品价格较贵,所以它的实质应用受到较大限制。目前最新一种无线网络标准是IEEE802.11g,它的最大优点是在速度上达到了IEEE 802.11a的54Mbps,而在频段上仍采用了IEEE 802.11b的2.4GHz免费频带,所以它的产品既具有IEEE 802.11a的高速连接性能,同时又具有IEEE 802.11b的价格便宜优点,同时还兼容IEEE 802.11b和IEEE 802.11A的无线产品。但对于单机无线上网,仅选择支持IEEE 802.11b标准的无线网卡即可(以上所介绍的都支持IEEE 802.11b标准)。那么关于无线局域网上网我们就先介绍到这里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