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IEEE 802标准委员会致力网络通信30年

IEEE 802标准委员会致力网络通信30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802 LAN/MAN标准委员会(LMSC)庆祝其作为一个活跃的标准研发机构成立30周年。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6月2日

关键字: IEEE 网络 802 网络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802 LAN/MAN标准委员会(LMSC)庆祝其作为一个活跃的标准研发机构成立30周年。IEEE 802 LMSC成立于1980年3月份,其宗旨是集合具有超前意识的技术领袖为计算机和办公设备研发出可以协同工作的网络标准。IEEE 802委员会一直致力于对基于铜介质、光纤介质和无线技术的局域网和城域网进行重大创新,让其适应局域、区域和个人网络应用。IEEE 802不仅仅是庆祝其作为全球有线和无线计算机通讯网络先进技术推进者所走过的三十年历程,同时热切地期盼继续取得创新。

IEEE 802标准委员会主席Paul Nikolich称:"从当地的咖啡馆至国际空间站,由IEEE 802标准委员会所制订的标准正在显著地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同时它们也将会继续发挥作用。如果没有IEEE 802网络标准,我们日常所依赖的许多事情,比如电子邮件就不会被广泛使用。从最初成立到现在,IEEE 802在走过的三十年里一直努力推动创新。802标准的高质量和广泛应用是委员会成员们的奉献、创新和梦想的最好证明。"

IEEE 802:每天都在创新

IEEE 802的成立源于一个为在多厂商设备之间共享本地通讯而创建局域网标准的主意。受到高级数据链路控制标准和Xerox以太网产品推出的启发,IEEE 802委员会建立了一个网络标准大家庭,这些标准基于普通的架构,支持跨多种物理介质的多路存取方法。在委员会不懈努力下,802标准集已经发展成100多项创新标准,涵盖了大量现有与新兴的技术和应用:

• 局域网(如以太网、令牌环网等)

• 无线局域网 (如Wi-Fi)

• 无线个人区域网(如蓝牙和Zigbee)

• 无线城域网(如WiMAX)

• 移动宽带接入网

• 宽带无线小区网

• 无线区域网

• 网状网

• 智能电网

• 紧急服务网

尽管这些技术是目前全球通讯网络基础设施中的关键部分,但是用户通常不会意识到它的应用,也不会意识到802委员会在让这些技术变得更容易获得、更容易负担、更可靠和更安全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IEEE 802标准委员会副主席Patricia Thaler称:"IEEE 802所做的工作代表着一个巨大的飞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并没有认识到它所带来的重大影响。比如说,在全部互联网流量中,超过98%的流量在传输中跨越了一个或多个IEEE 802网络。没有IEEE 802标准,计算机至计算机连接、电子邮件、互联网访问、万维网和移动宽带就不可能会像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么普及。IEEE 802标准是当今网络世界的基础。"

进化与革命性技术

在持久的工作中,IEEE 802委员会继续为企业、行业和消费者重新定义和扩展网络与通讯标准。通过采用新兴技术和扩展现有技术,智能电网、远程医疗和更丰富、更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体验等应用的网络需求将得到满足。

IEEE 802.20任务组主席Mark Klerer称:"IEEE 802标准项目仍然是前沿网络技术与创新的关键,无论其在现在的远程医疗、全球智能电网中,还是在未来热销的虚拟现实游戏中。通过对高性能网络的研发,IEEE 802将会持续扩展通讯的疆界。我们热切地期盼在未来三十年里继续取得新的成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