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EEE着手建立25G以太网标准 改进数据中心连接机制

IEEE着手建立25G以太网标准 改进数据中心连接机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IEEE已经正式成立专项研究小组,旨在推动25Gbps以太网标准的创建工作。大家可能会对此感到惊奇——我们现在不是已经拥有25Gbps甚至更高传输速度的相关以太网方案了么?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8日

关键字: IEEE 25Gbps 以太网 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8日 编译:目前,IEEE已经正式成立专项研究小组,旨在推动25Gbps以太网标准的创建工作。大家可能会对此感到惊奇——我们现在不是已经拥有25Gbps甚至更高传输速度的相关以太网方案了么?

没错,但这仅仅属于各行其道的几种独立链接体系:40Gbps以太网连接是由四条10Gbps以太网串行链路捆绑而成的,而100Gbps以太网则同理包含十条链路。透过表面的假象,其深层本质其实根本没有任何进展:无非是利用市场上的现有10Gbps串行链路芯片同时运作,对于标准本身完全未能触及。

正如交换机供应商Plexxi公司所指出,十套10Gbps配置方案所构成的100Gbps连接可以被视为一种“占位符”,因为根据IEEE文档的要求、这一传输速度应该由四条25Gbps连接实现才对。

目前已经有多家厂商开始研发面向市场的25Gbps以太网方案,而IEEE现在将加快自身在新标准制定方面的推进节奏。

根据该研究小组负责人、来自思科的Mark Nowell所言,整个团队的关注重点将放在MAC层。他同时补充称,“对于25Gbps信号传输技术的大力开发与标准化推进属于100Gbps以太网研发流程中的组成部分。这部分技术成果将被重复应用于单通道25Gbps以太网解决方案当中,从而为未来数据中心内部的服务器连接提供实施机制。”

另外IEEE方面解释道,这套MAC层标准将以物理层规范802.3bj-2014为构建基础,而目前正在研发当中的P802.3bm旨在定义“芯片到芯片以及芯片到模块之间四条25Gbps执行链路的信号传输,同时也支持四条并行多模光纤通道之上的25Gbps传输执行方案。”

据悉,IEEE标准机构正在寻求更多有意参与研发的小组成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