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带宽需求猛增 IEEE启动400G以太网标准制定流程

带宽需求猛增 IEEE启动400G以太网标准制定流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本周组建了一个探索每秒400GB以太网标准的研究组以支持网络带宽日益增长的需求。

作者: 胡杨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3日

关键字: IEEE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本周组建了一个探索每秒400GB以太网标准的研究组以支持网络带宽日益增长的需求。

IEEE称,网络需要支持带宽平均需求每年递增58%的增长率。用户数量、访问技术、接入速度以及视频点播和社交媒体等服务的同时增长将推动带宽的需求。到2015年,网络需要支持每秒1TB的容量需求。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到2020年,网络需要支持每秒10TB的容量需求。

思科称,在未来的四年里,移动数据流量本身将增加十三倍,超过2012至2017年全球固定线路数据流量增速的三倍。

新组建的IEEE 802.3每秒400GB以太网研究组负责人和戴尔首席技术官办公室的首席以太网专家John D'Ambrosia表示,正是这些趋势正在推动IEEE考虑超过100G的以太网解决方案(尽管10G产品刚刚上市)并且组建一个研究组探索400G以太网标准的开发。

D'Ambrosia称,如果你观察带宽的增长,我们有手机、服务器...以及已经有40G服务器,你会发现带宽像海啸一样迅猛增长。当我们开始研究100G以太网的时候,iPhone还不存在。

D'Ambrosia指出,无线视频将超过有线视频。社交媒体网站Facebook现在支持数十亿用户。而在2006年开始研究100G网络的时候,Facebook只有几千万用户。

因此,现在开始研究这个项目并不算早。100G以太网标准开始研究4年之后才在2010年最后确定下来。

D'Ambrosia预计400G以太网也将需要同样长的时间。这个标准将在2017年确定下来。

IEEE 802.3每秒400GB以太网研究组计划在2013年5月3日召开的IEEE 802.1/802联合临时会议期间以及在5月14至17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维多利亚举行的会议期间召开会议。

今年是以太网诞生40周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