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美光科技瞄准中国市场 布局无线移动应用领域

美光科技瞄准中国市场 布局无线移动应用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更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需要更大的记忆存储量,美光科技将致力于带动未来几年移动半导体市场持续健康增长。这种增长将首先体现在中国市场。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4月2日

关键字: DRAM 无线 美光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HS iSuppli公司最新的半导体设计与支出分析指出,在2013年,无线领域将是OEM半导体支出增长的主要领域,预计该领域的半导体支出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以支持智能手机、媒体平板和移动基础设施设备等市场的快速增长。

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存储技术是美光科技的立业之本,构成了美光科技的核心竞争力。美光科技拥有众多的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为无线移动设备提供最优化的服务支持。随着更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需要更大的记忆存储量,美光科技将致力于带动未来几年移动半导体市场持续健康增长。这种增长将首先体现在中国市场。

移动互联时代,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蓬勃发展,2012年规模已达到13910亿美元,一举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消费者每天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单一功能的产品乏人问津,内容功能融合型移动终端设备成为行业发展趋势。与此同时,随着全球范围4G的发展与商用部署,以及国内TD-LTE的产业化推进,这些移动设备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热潮,并将对芯片、存储等基础技术提出更高的应用要求。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美光科技于2012年11月底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的系统工程实验室,必定将在网络应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应用领域大展拳脚。上海系统工程实验室是美光科技在亚太地区的首个系统工程实验室,是美光科技继续拓展市场的重要里程碑。其研究方向集中在中国地区热门的无线移动、数字电视和机顶盒等方面,并将会为涉及上述领域的业务提供本地化服务,包括为客户提供存储系统的早期设计和测试以及生产阶段的联合验证等服务。特别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方面,鉴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市场,美光科技的内存/内存颗粒技术 将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众所周知,手机和电脑应用设计人员一直在寻找一种灵活、创新且最适合的内存系统解决方案,使密度、宽度、架构以及其他功能均能满足其最佳应用的需求。然而,市场上并未出现某种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所有移动设备应用的要求,设计人员需要从诸多产品中做出选择。美光科技所提供的多样化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手机和电脑等无线移动设备性能的提升、内存需求的增大以及功能的增强,包括DRAM、NAND闪存、NOR 闪存以及包括多芯片封装在内的PCM内存解决方案。除无线移动应用领域,美光科技的服务范围和系统能力还涉及到数字电子、机顶盒和汽车电子设备等领域。

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创办美光半导体 (上海) 有限公司以来,美光科技不断加强和拓展在华业务。2004年在北京和深圳设有办事处,为整个中国市场提供企业、销售和市场方面的服务。2007年,在陕西省西安市成立了美光科技在中国的首家生产工厂。2012年,在上海揭幕最新系统工程实验室。目前,美光科技在中国拥有近2300名员工,并始终以专业的应用产品和增值的存储芯片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尖端的解决方案。

为巩固公司在存储领域的领先地位,2012年,美光科技宣布收购日本芯片制造商尔必达(Elpida)。今年2月份,其拟收购尔必达一事已通过中国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中国的审批是完成该交易所需的最后一项合并前反垄断审批。据双方表示,尔必达和美光将继续努力,以期在2013年上半年完成这项交易。当收购完成后,美光科技将成为全球第二大DRAM芯片制造商,重新刷新全球市场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