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DARAM市场出现新走向,台厂发展特殊内存市场

DARAM市场出现新走向,台厂发展特殊内存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国际DRAM大厂包括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海力士(Hynix)等在标准型DRAM及NAND型闪存(Flash)市场可说是焦头烂额,已无暇顾及特殊型内存市场,内存业者表示,这正好给予台湾工厂绝佳契机。

作者:DIGI Times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晶豪科 钰创 Hynix 海力士 三星 SAMSUNG DRAM NAN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国际DRAM大厂包括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海力士(Hynix)等在标准型DRAMNAND型闪存(Flash)市场可说是焦头烂额,已无暇顾及特殊型内存市场,内存业者表示,这正好给予台湾工厂绝佳契机,让特殊型内存IC设计公司钰创、晶豪科等,以及逐步扩大特殊型内存业务的华邦电,有机会逐步将大饼整盘端走,甚至未来特殊型内存市场有机会成为台湾工厂天下。

近期三星、海力士等国际DRAM大厂营运频繁碰壁,由于标准型DRAMNAND Flash市场需求不振,使得国际DRAM大厂根本无暇兼顾特殊型内存市场,就算产品毛利较高,但现阶段对于三星、海力士而言恐是远水难救近火,遂纷暂时降低特殊型内存产能,这反而成为台系特殊型内存IC设计业者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由于既有特殊型内存规模便足以让台系特殊型内存IC设计业者吃上好几个月,为此包括钰创、晶豪科纷摩拳擦掌准备大举切入。

内存业者指出,台系内存IC设计业者由于股本较小,整体弹性度较大,加上本身没有晶圆厂包袱,更容易随时调整产能,且IC设计业者可随时随地派专人服务客户,这点是三星及海力士等国际内存大厂所不及,这亦是台湾工厂能够成功抢食特殊型内存市场优势。

至于近来逐步淡出标准型DRAM市场的华邦电,由于全力布局特殊型内存,近期亦大有斩获,为此华邦电决定在2008年扩大产能,让特殊型内存占整体产能比重大增,趁着三星与海力士无暇顾及特殊型内存市场,快速抢下更多客户。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特殊型内存一旦经客户采用后,短期内不易再更换供货商,因此,台湾工厂这时若能拿下更多客户,将来特殊型内存市场有机会成为台湾工厂天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