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美光科技:无线将在半导体市场中迅速崛起

美光科技:无线将在半导体市场中迅速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达到3220亿美元,其中移动存储市场就占到了164亿美元”.这是IHS iSuppli发布的最新半导体设计与支出分析报告。美光科技无线事业部副总裁Mike Rayfield认为,这是因为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数量的不断增加,导致该领域的半导体支出激增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4月2日

关键字: 无线 半导体 移动存储 DRAM 美光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达到3220亿美元,其中移动存储市场就占到了164亿美元”。这是IHS iSuppli发布的最新半导体设计与支出分析报告。美光科技无线事业部副总裁Mike Rayfield认为,这是因为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数量的不断增加,导致该领域的半导体支出激增,包括闪存和DRAM内存。

美光科技:无线将在半导体市场中迅速崛起

美光科技无线事业部副总裁Mike Rayfield

移动业务是美光科技非常重视的一块业务,Mike Rayfield在近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美光科技所提供的多样化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手机和电脑等无线移动设备性能的提升、内存需求的增大以及功能的增强,包括DRAM、NAND闪存、NOR 闪存以及包括多芯片封装在内的PCM内存解决方案。

“我们马上就要完成对尔必达公司的收购,之所以收购尔必达,也是为了要实现更高质量的产品,以及更好的规模经济的目标。收购尔必达之后,两个公司合并起来的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都会不断地增强,可以实现两个企业原本优势的互补。尔必达公司在移动的内存存储方面是非常强的,特别是在传统意义上来说的计算机这一块内存存储。而且,两个公司合并之后所实现的规模经济,使得我们美光科技成为全球产品线第二大广泛的存储设备的生产企业。”Mike Rayfield说到。

美光科技:无线将在半导体市场中迅速崛起

移动半导体领域厂商分布

Mike Rayfield指出,收购了尔必达之后,全球除了三星之外也就只有美光科技有全产品线的分布,可以覆盖从普通的功能定制机到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到超薄的手机、平板等这一些内存产品线。

移动的存储对质量的要求很高:首先在设计方面要保障高质量,另外产品要尽可能专业化,符合不同移动设备的需求,此外自己的生产、制造也要在地理上面来说更加分散化,防止在世界某一个地方发生灾难的时候影响到生产制造的供应,同时还要找到高质量的芯片组的供应商,确保内存、产品与它的芯片能够完美结合。

Mike Rayfield表示,美光科技于2012年11月底在上海正式投入运营系统工程实验室,必定将在网络应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应用领域大展拳脚。同时,和众多的合作伙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芯片组供货商和e.MMC控制器厂商。从他们的产品刚开始设计的时候,存储的设备也同时开始设计,确保产品能够快速进入市场,例如DRAM、NAND和NOR。

在谈到ARM处理器对移动存储的影响时,Mike Rayfield认为,ARM推出64位处理器之后,使得在云存储、云计算、服务器这些方面的64位处理器的应用成为可能,这对美光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该处理器所应用的云,服务器等,处理的密度会更大,需要更大量的内存,而我们生产的产品完全是可以用于服务器级的DRAM的产品,我们的DRAM既可以符合手机的低功耗要求,也有符合服务器要求的DRAM的版本,完全可以满足这个要求。

面对内存市场萎靡,Mike Rayfield指出美光科技的两条创新路径,一是内存管理技术,二是封装技术,包括EMMC和固态硬盘的封装技术。从而进入针对移动、嵌入、网络、存储、基础设施的广阔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