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Aruba助中国政法大学打造高智能无线校园

Aruba助中国政法大学打造高智能无线校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给师生提供无处不在的无线网接入,满足师生在教学、工作、学习和生活多方面对无线网的需求。中国政法大学对原有无线网进行了更新换代,通过部署新一代标准协议802.11ac的Aruba AP-225无线接入点,为师生提供千兆位的Wi-Fi接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7月28日

关键字: Aruba 无线校园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人人、看视频、发碎碎、网上互动教学…学习路上不孤单,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正在丰富莘莘学子的校园生活。在“信息随身化、便利走天下”的时代,人员密集的高校里既要保障信号充分覆盖,又要满足移动性和频繁交替性带来的带宽合理分配,规避大量移动终端带来的安全和数据风险,保证办公、教学、娱乐等业务在多种设备上兼容运行。这些复杂难搞的问题,Aruba都能有条不紊的解决。

中国政法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它是中国大陆最著名的法律、政治学院校,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中国法学理论的变革和法律思想的更新,被誉为“中国法学的最高学府”。

除了学术方面的卓越成果,中国政法大学在无线网建设方面也走在了国内高校前列。 2007年起,中国政法大学开始逐步部署无线校园网,近年来,随着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无线终端的不断普及,信息交流变得更加及时和方便,而这一切都依赖于无线网络,无所不在的无线网络是师生随时随地交互信息的平台。无线上网已经成为学生连接校园网的主要方式,未来,有线上网的方式将逐步被无线替代,这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因此,无线校园网建设对我们学校越来越重要。

为了给师生提供无处不在的无线网接入,满足师生在教学、工作、学习和生活多方面对无线网的需求。中国政法大学对原有无线网进行了更新换代,通过部署新一代标准协议802.11ac的Aruba AP-225无线接入点,为师生提供千兆位的Wi-Fi接入;通过ClearPass系统实现了对全校无线用户进行统一安全认证管理;通过AirWave系统实现了对无线设备和无线用户的统一管理;借助于Aruba无线控制器的防火墙功能,使得无线网比有线网更安全更灵活。

Aruba助中国政法大学打造高智能无线校园

•最新的802.11ac的无线接入点AP-225可提供高达1.9G的连接速率,为高密度应用场景提供高速、稳定的无线网络接入体验。

•使用Aruba高性能无线控制器,为中国政法大学提供丰富的无线网络服务,满足当前和未来无线应用的需求。

•ClearPass无线用户认证管理系统可面向教师、学生、访客等不同群体,提供定制化的个人接入体验。师生可随时随地在校园内获得安全、无缝的网络接入,提高办公和学习效率。

Aruba助中国政法大学打造高智能无线校园

AirWave是公认的全球最好用的无线网管系统,它能提供详细的设备和用户报表,通过一个集中、直观的用户界面可以实时查看设备、用户的实时状态和历史数据,主要包括:无线网络流量、并发用户、AP连接的用户数量,无线工作模式,用户的登录帐号、IP地址、MAC地址,终端操作系统,网卡型号,信号强度,位置信息, AP和终端的流量统计,终端漫游记录,AP和用户的故障记录,用户的登录和离线时间记录等。用户可以通过“一键搜索”快速查找用户或设备的状态,帮助排查故障。总之,AirWave是一款非常不错的网管软件。

Aruba助中国政法大学打造高智能无线校园

目前,中国政法大学在学院路和昌平两个校区分别部署多台Aruba 高性能无线控制器和2000多个Aruba无线接入点,为中国政法大学的移动校园无线网络提供全面支持,并满足面向未来的覆盖和扩展需求。无线覆盖区域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宿舍、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在内的几乎全部室内区域。

智能、安全的接入管理

如何管理千差万别的设备,规避大量移动终端带来的安全和数据风险,保证业务和管理系统在多种设备上兼容运行?通过Aruba的ClearPass,能够部署基于角色和设备类型的安全策略,进而实现策略性、智能化的安全接入服务。

过去,中国政法大学的无线网络用户在Portal认证时,每次都需要在认证页面上手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在上网过程中,由于在线超时或主动离线等因素,经常需要重复填写账号和密码以通过认证。此外,由于学生和教师账号的差别,存在滥用个别账号的现象,网络资源面临无法管理的难题。

通过Aruba ClearPass,系统可自动识别接入者身份,并实现基于策略的无感知认证和安全接入。每个账号可绑定多个终端。

实现全网统一管理

通过部署Aruba AirWave综合网络管理系统,中国政法大学实现了对基础网络环境的统一管理,包括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单个客户端设备等。系统可通过单一视图,实现全网设备的集中配置和监控。同时,兼具故障诊断和分析报表功能,可以让网络运维团队实时获得所有远端接入点和控制器的状态信息。

AirWave可提供提供诸如连接的用户数、最受欢迎的地点、数据的使用量以及设备类型等详细信息,并可在设备发生故障时发出警告。AirWave提供接入网络全面的可视性,让运维团队获得对全网运行状态端到端的透彻了解,快速发现并定位可能影响服务质量的各种因素,为智能、安全的校园网络接入服务策略奠定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