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淘宝5月上旬打假9万余件 4000网店被罚

淘宝5月上旬打假9万余件 4000网店被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淘宝网今天宣布5月上旬共清理平台上假货9万余件。5月1到15日,淘宝网与品牌厂商协同打假155次,4千多卖家因售假受到处罚。在5月上旬的打假中,百丽集团与淘宝网共同协作,通过举报、取证、鉴定,一共协同打掉平台上出现的百丽假货6万余件。

作者:SohuIT 来源:SohuIT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淘宝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淘宝网今天宣布5月上旬共清理平台上假货9万余件。5月1到15日,淘宝网与品牌厂商协同打假155次,4千多卖家因售假受到处罚。

在5月上旬的打假中,百丽集团与淘宝网共同协作,通过举报、取证、鉴定,一共协同打掉平台上出现的百丽假货6万余件。法国香奈儿与淘宝协同打掉出现在网络 平台的假货3000多件。丹麦著名服装品牌凌致服装也和淘宝联手打掉2000多件假货。此外还有索爱、苹果、九阳等品牌都加入到与淘宝共同打假行列中。

淘宝网还积极和相关主管部门协同,将打假旋风刮到线下。近期,北京一家销售假冒羽毛球体育用品的店主被当地工商部门查处。因淘宝店铺记录了所有以往的交易记录,工商人员很快就对该店铺售假行为进行了确认,同时淘宝网也在第一时间对其网店进行了冻结。实际上,淘宝网店必须实名制登记,而且所有销售情况将被记录在案,更有利于有关部门追溯打击线下窝点。

淘宝网打假团队负责人介绍,近期将集中力量严打与消费者健康息息相关的化妆品类商品售假行为,尤其重点打击厂商没有生产的型号假货却在网上有销售的行为。今年2月4日,法国香奈儿公司就曾通过中国代表,向淘宝网送来“用心工作,心存责任”的牌匾,以感谢淘宝网帮助其在打击假货、维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

淘宝再次呼唤品牌厂家积极参与配合,发现并向淘宝举报相关制售假行为,淘宝也会将发现和掌握的有关信息、证据提交给相关厂商企业和工商、公安和消协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应对网上售假商户的检查和打击办法,并将打击假货之风从淘宝延伸到线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