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百度称或考虑战略投资B2C电子商务公司

百度称或考虑战略投资B2C电子商务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5日凌晨消息,百度在B2C电子商务领域的野心不止合资公司乐百在线,其高管近日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透露,它还考虑战略投资国内的B2C电子商务公司。从蔡虎透露出的信息看,百度在B2C领域的野心还不止乐百在线,他还计划深度合作、甚至战略投资B2C电子商务公司。

作者:网易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B2C 网络 电子商务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图为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蔡虎

网易科技讯 5月25日凌晨消息,百度在B2C电子商务领域的野心不止合资公司乐百在线,其高管近日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透露,它还考虑战略投资国内的B2C电子商务公司。

这一信息对B2C电子商务公司而言可能有很大的价值,因为百度掌握着大量的流量,40%的百度搜索关键字与消费有关。

第四届APEC(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上周四、周五(20、21日)在成都举行,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蔡虎21日出席了论坛,他在会议间隙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蔡虎当时的原话是,“中国电子商务业态会更趋于多元化。未来我们更看好B2C领域的发展,我们同乐天的合作也说明了这点,未来也会考虑同其他的垂直B2C进行深层次合作,甚至战略投资,百度不适合做垄断和封闭的平台,开放是百度电子商务的基石。”

国内B2C电子商务公司在资本的助推下呈现一派繁荣之势,京东第三轮获得的融资高达1.5亿美元,增长速度也是每年300%,其它的各类B2C网站大多都获得了不错的业绩增长。在风险投资资金的助推下,业内有说法称B2C将70%的费用都用在了推广上,而百度正是一个广告转化率很高的平台,百度统计数据显示,四成关键词与消费有关。如果某家B2C网站能引入百度作为战略股东,其受益可能会匪浅。

百度如果既自己合资做B2C,又战略入股其他B2C,这一模式有些类似它在视频领域的布局——它既有自己控股的独立视频公司奇艺网,也有战略入股的PPTV、酷6网。

对于百度而言,电子商务成为其未来十年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一个月前,百度与日本最大的B2C电子商务乐天共投入5000万美元合资成立的“乐百在线”已经在北京通州成立。从蔡虎透露出的信息看,百度在B2C领域的野心还不止乐百在线,他还计划深度合作、甚至战略投资B2C电子商务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