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在路由器上配置自反访问控制列表

在路由器上配置自反访问控制列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是很好理解,看个例子吧。ip reflexive-list timeout 60  仔细看看先,在接口的in方向上只允许了一个ospf协议,其他访问都禁止了,也就是不允许外网访问内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网络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注意必须是内部发起的!用命名的ACL做。

不是很好理解,看个例子吧。

先看下面的:

ip access-list extended abc

deny icmp any 192.168.1.0 0.0.0.255

permit ip any any

exit

int s0/0

ip access-group abc in

这个ACL是禁止外网去ping内网的192.168.1.0/24这个网段,但是我如果从192.168.1.1去ping外网是否能ping通?

不通!!记住,通信都是双向的!限制住一面的流量就都不通了!!

下面再来看自反ACL吧;

ip access-list extended refin

permit ospf any any

evaluate abc '注意这条语句!

exit

ip access-list extended refout

permit ip any any reflect abc '还有这条!

exit

int s0/0

ip access-group refin in

ip access-group rofut out

exit

ip reflexive-list timeout 60

仔细看看先,在接口的in方向上只允许了一个ospf协议,其他访问都禁止了,也就是不允许外网访问内网。evaluate abc嵌套了一个反射ACL,名称为abc。

在接口的out方向上,允许所有的访问,记住刚才提到的;可以出去但是回不来!!!所以在permit ip any any 后加上了一个reflect abc,也就是说,任何从内网发起的流量如果它匹配这条permit ip any any reflect abc语句的话,则自动在refin的列表中创建一条动态的permit语句!用show access-lists可以看到!不是简单的将这个条目中的源目的地址调过来啊!是详细条目啊!

记住,自反ACL永远是permit的,做个实验好好理解一下吧!

ip reflexive-list timeout 60 设置的是反射出来的条目的有效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