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接近前高 企业路由器市场复苏确立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接近前高 企业路由器市场复苏确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发表了两篇企业网络市场报告,提供了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和企业路由器市场第一季季度的数据和厂商市场份额数据。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5月20日

关键字: 企业路由器 网络 路由器 交换机 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发表了两篇企业网络市场报告,提供了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和企业路由器市场第一季季度的数据和厂商市场份额数据。

Infonetics Research负责企业语音和数据的主要分析师Matthias Machowinski指出,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继续从经济衰退期的低点反弹。增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日益改善额的经济、被压抑的需求以及2009年年末供应链紧张引起的订单积压的减少。虽然思科正在受到各方面的攻击,但是,思科是一季度明显的赢家,以太网交换机销售收入增长了大约17%,而其它所有厂商合在一起的增长率是1%。

以太网交换机市场要点

·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2009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增长15%之后,这个市场在2010年第一季度又增长了12%,销售收入达到了46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0年第一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厂商的销售收入比受到经济衰退影响的200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长了41%。

·在2009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之后,思科2010年第一季度的以太网交换机销售收入又增长了16.5%,从而使思科的销售收入占整个以太网交换机市场销售收入的72.3%,是迄今为止思科市场份额最高的一个季度。

·Extreme第一季度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而许多厂商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或者持平或者下降。

·新合并的惠普和3Com/H3C现在是排名第二位的厂商,尽管与第一位有很大的差距。惠普的端口出货量市场份额是20%,销售收入的市场份额是10%。销售收入排名第三位的是Avaya,市场份额为2%。

·Avaya通过收购北电网络的企业资产重新回到了以太网交换机市场。

企业路由器市场要点

·在2009年第四季度增长10%之后,第一季度全球高端、中端、分支办公室以及低端/SOHO企业路由器的销售收入是8.18亿美元,环比下降0.5%。

·2010年第一季度整个企业路由器市场的销售收入比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了4.5%。

·思科2010年第一季度企业路由器销售收入持平,中端路由器销售收入下降与高端以及低端/SOHO路由器销售收入强劲增长相互抵消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