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不同速度下 三款无线路由信号衰减测试

不同速度下 三款无线路由信号衰减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实际的测试,将3款分别属于不同速度档次的设备速度衰减度展现在大家面前,为用户以后的选购提供一定的参考。综述:从上述三款不同传输档次无线路由器不同地点信号衰减度测试看来,其单Pair传输速率损耗比54M由于基数低,在本次测试中领先。

作者:zol 来源:zol 2010年5月25日

关键字: 无线路由器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无线网络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在选择局域网组网之时考试考虑无线网络。此时,一款性能出众的无线路由产品对于家庭无线网络体验就至关重要了,无论是传输能力或是信号穿透能力缺一不可。

三档速度 衰减度测试

当无线网络使用上的便捷性得到众人推崇之时,在家庭中所面对的复杂环境也让大家头疼,厚实的墙壁、密封性强的房门、等都将让无线信号衰减不少。

而目前所推出的各款路由新品到底在我们使用时有怎样的表现呢?下面我们将为大家带来三款无线设备的无线信号强弱衰减对比,分别是54M的斐讯FR703、150M的DIR-602与300M的华硕RT-N16。

通过实际的测试,将3款分别属于不同速度档次的设备速度衰减度展现在大家面前,为用户以后的选购提供一定的参考。

ZOL 办公区示意图

A点为无线路由器的放置点,B点为办公区中心点,C点为办公区边缘点,D点为办公区对角点。E点为会议室内测试点,会议室使用的是玻璃墙。F点为电梯间(两面为承重墙,两面为玻璃门)。

其中ABC三点为同一环境下,距离不同,而EF两点与无线路由放置地点相隔有不同障碍物。

54M实用为先 斐讯FR703

斐讯FR703是一款集有线/无线网络连接于一体的无线路由器,它专为满足小型企业、办公室和SOHO用户的上网需求而设计。它符合IEEE 802.11b/g标准,最高理论传输速率为54Mbps,可以轻松满足SOHO级用户的日常需求,是SOHO级市场的新宠儿。

斐讯 FR703

FR703拥有晶莹剔透的乳白色机身,除了醒目的“斐讯”LOGO外,再无其他修饰,完全展现了它的自由风尚,让人一见倾心。它提供了1个自适应WAN口和4个自适应LAN口,支持端口速率、类型自动适应。

斐讯 FR703

FR703支持IEEE 802.11g/b,IEEE 802.3/3u, IEEE 802.11h, IEEE 802.1X, IEEE 802.3X等协议,拥有54Mbps的最高传输速率,令无线传输畅通无阻。它拥有两根不可拆分式外置天线(SMA接头每个2dBi),为你提供出色的网络环境,让你尽情享受无线生活。

测试项目:各点的信号强度及单Pair吞吐量 (测试位置示例图

测试结果:

A点:

A点信号强度

A点的信号强度为90%,具体吞吐量数据将在下文做详细评测。

B点:

信号强度:84% 单Pair吞吐量20.754Mbps

C点:

信号强度:75% 单Pair吞吐量17.419Mbps

D点:

信号强度:63% 单Pair吞吐量16.921Mbps

E点:

信号强度:51% 单Pair吞吐量16.811Mbps

F点:

信号强度:42% 单Pair吞吐量14.917Mbps

小结:通过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到,FR703的表现非常出色,以B点的数据为基础,同环境下不同距离的信号衰减状况不超过20%,传输速度表现让人满意。而其对于玻璃的阻挡基本没问题,只是由于承重墙的阻隔,电梯间信号衰减比较明显,不过传输速度还能让人接受。

150M无线N标准的奇葩 DIR-602

DIR-602的外观设计非常时尚,粉红色的钢琴烤漆顶盖配合淡粉色的机身非常耀眼。如果不是她顶盖上的“D-Link”LOGO,你很难想象她是一款无线路由器。DIR-602符合IEEE 802.11n标准,最高理论传输速率为150Mbps,让你尽享高速的无线生活。

D-Link DIR-602

“魅”路由的身材小巧圆润,全曲线设计令其看起来甚是可爱。它仅比一张名片稍大,厚度也仅有硬币大小,非常适合女性用户携带。

D-Link DIR-602

DIR-602的前面板指示灯采用了隐藏设计,只有在使用时才会亮起;为了保证机身的小巧,她采用了内置天线设计;而在她的背面板上,只有一个WAN口、两个LAN口、电源接口和RESET键,整体非常简洁。

测试项目:各点的信号强度及单Pair吞吐量

测试地点示意图

测试结果:

A点:

A点信号强度

A点的信号强度为88%,具体吞吐量数据将在下文做详细评测。

B点:

信号强度75% 单Pair吞吐量37.990Mbps

C点:

信号强度70% 单Pair吞吐量34.207Mbps

D点:

信号强度70% 单Pair吞吐量32.119Mbps

E点:

信号强度49% 单Pair吞吐量26.791Mbps

小结:通过实际测试,DIR-602的“魅”力令人印象深刻。她的信号覆盖范围非常出色,4个测试点的信号强度均超过70%,即使是在承重墙阻隔的E点,它的信号强度也达到了49%,表现很不错。再看看吞吐量方面,B、C、D三点的表现很平均,测试成绩都超过了30Mbps;E点的成绩相对较低,但也达到了26Mbps,依然超过了一般54M无线路由全速的水平。

300M最强表现 华硕RT-N16

RT-N16是华硕最新推出的一款符合IEEE 802.11N标准的千兆旗舰级无线路由器。它内置了主频533MHz的65nm CPU及128MB内存,性能之强可堪比小型网络服务器。它拥有全面智能化的配置、全面智能化的网络功能和全面智能化的无线应用,可以说RT-N16是第一款真正的智能无线路由器,一起来认识它吧。

华硕 RT-N16

在RT-N16的前面板上,从左至右我们可以依次看到电源、2.4GHz、4个LAN口和WAN口的工作指示灯,这些指示灯可以方便用户观察网络状态及排除网络故障。

华硕 RT-N16

在RT-N16的背面板上,从左至右依次是电源接口、WPS键、2个USB接口、RESET键、1个千兆WAN口和4个千兆LAN口。RT-N16拥有3根2dBi全方向可拆卸天线,配合MIMO技术,令其可以同时进行文件传输、下载、视频流、游戏和VoIP电话等应用。

测试项目:各点的信号强度及单Pair吞吐量 (测试位置示例图

测试结果:

A点:

A点信号强度

B点:

信号强度:61% 单Pair吞吐量40.034Mbps

C点:

信号强度:51% 单Pair吞吐量39.306Mbps

D点:

信号强度:42% 单Pair吞吐量23.403Mbps

E点:

信号强度:52% 单Pair吞吐量30.179Mbps

F点:

信号强度:33% 单Pair吞吐量25.753Mbps

小结:通过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到,RT-N16的表现非常出色,A点的信号强度高达77%,而D点也有42%的表现,即使在电梯间也有33%的信号强度,这样的表现完全符合旗舰级产品的标准。而在信号穿墙能力测试中,即使在承重墙的阻拦下,它的吞吐量也超过了25Mbps,而在会议室中的成绩更是达到了30Mbps的水平,整体表现非常出色。

综述:从上述三款不同传输档次无线路由器不同地点信号衰减度测试看来,其单Pair传输速率损耗比54M由于基数低,在本次测试中领先。

不过从单Pair具体传输速度来看,在承重墙相隔的环境下,三款设备传输速度都能保持在一个不错的速度,这也看出目前市面上所推出的支持新老标准的无线路由器设备无论从信号穿墙能力还是传输速度都能够让用户放心,在家里使用时将设备放置于客厅等空旷场所,在相隔一面承重墙的位置仍能接受到良好的无线信号,并享受满意的传输速率。

本次所用的三款产品包括了三个档次的传输速率,可能给大家的感觉不够直观,我们也会在以后将会为大家带来相同产品线产品的横向对比,为大家带来更加详细的无线路由对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