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eBIT 2016:用数据说话,确实应该“以人为本”

CeBIT 2016:用数据说话,确实应该“以人为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听CeBIT 2016如何从其角度聊“以人为本”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3月16日

关键字: CeBIT 2016 数字化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如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Oliver Frese所讲,数字化浪潮正在席卷商业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它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作为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领域重量级的展会,CeBIT 2016的主题就是聚焦于“人”的。

CeBIT 2016:用数据说话,确实应该“以人为本”

CeBIT 2016的主会现场设在8号馆,这里是分享新鲜想法的重点区域。在封闭会场的外围,有开放的舞台,参观者在这里走走停停,可能准备歇个脚坐会儿的功夫就又通过听嘉宾的演讲得到了不小的收获。

CeBIT 2016:用数据说话,确实应该“以人为本”

会场外开放舞台 

而主会中也有极其吸引人的圆桌论坛或是演讲。其中一场是来自谷歌公司的Yuval Dvir,CA公司的Sven Mulder,SAP的Maggie Fox等嘉宾坐在一起探讨了关于在数字化改造过程中,商业是如何转变的。

他们探讨表示,数字经济正在迅速且深刻地改变着商业等价值链,反过来也促使了许多公司检讨他们的数字化现状,并思考如何才能让数字技术更全面地融入到自己的商业模式中来,这是一个改变的过程,并且需要强烈的意愿,明确的战略和高水平的管理能力,这样才可以彻底改变企业现有的内部结构。参与此场圆桌会议的嘉宾也以实际例子举证,研究了企业在数字化进程中的成败关键点。

CeBIT 2016:用数据说话,确实应该“以人为本”

主会上的圆桌会议

而细化来说,在数字化进程中,我们有个误区是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在新的通信技术上,而忽视人在其中的决定性作用。

Unify产品部门的执行副总裁Peter Kürpick在题为“请让你的数字化改造更加人性化”的主题演讲中呼吁,“一定要以人为本,让你的数字化改造更加人性化”。

如果组织机构在进行数字化改造时忽视了“人”在其中的重要性,那就可能导致新的技术和设备得不到全面的应用,使使用者感到失望,让本来能很好的协作的员工产生工作上的不对接,甚至导致组织机构的客户或服务对象有糟糕的体验。更何况今天的企业对即时访问等服务等要求在不断提高,期望值也在不断提高呢。

CeBIT 2016:用数据说话,确实应该“以人为本”

Unify产品部门 执行副总裁Peter Kürpick

Peter Kürpick为我们展示了一系列的数字来证明我们确实在关注点上有跑偏的地方。

69%的人认为工作的地点越来越不重要;65%的人认为他们在工作中的角色与五年前相比大不相同;35%的人甚至认为,在五年后,其现在所在的职位将消失,可见数字化给人们带来多大的影响。关于数字化后对组织机构有何影响,74%的人认为数字化确实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工作模式;42%的人认为,虚拟的团队沟通能比面对面沟通更有效率;36%人认为,虚拟团队有个长处是能常提供创意性的成果。同时,有趣的是,Email是在工作中使用率最高的交流手段,高达74%,超过使用率49%的面对面式会议、32%的电话会议,但同时,Email也是大家最不喜欢的沟通工具,Peter笑称Email是“Monster(怪兽)”。

所以说,加快数字化进程需要两点,一个是扩展,包括计算的能力、存储的能力以及带宽;二是快速的部署,包括工作方式的改变、组织模型的建立以及统计每个员工的工作习惯,也就是说技术的实施部署要和人的应用需求和习惯相结合,不然的话就会被大家称为“Monster”。

总结来说就是,数字化这么好的概念和技术是用来创建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来让员工和被服务的客户双方都感受到便捷的,平衡不断增长的需求,构建“万物皆服务”的生态,提高组织机构的能力和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