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IDC:全球WLAN市场2014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4%

IDC:全球WLAN市场2014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包括消费级和企业级在内的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在2014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4%。企业级细分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较去年同期增长9.6%。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28日

关键字: IDC Wlan 报告 无线局域网 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28日 编译:根据IDC全球WLAN季度报告的初步结果显示,包括消费级和企业级在内的全球无线局域网(WLAN)市场在2014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4%。企业级细分市场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较去年同期增长9.6%。尽管环比前几个季度,企业级WLAN市场增幅则一直呈现稳步下降态势,但第三季度相比第二季度的7.7%增幅来说有小幅上涨。

IDC:全球WLAN市场2014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4%

从802.11a标准在企业细分市场继续得到快速采用。在投入产品化整整5个季度之后,802.11ac标准已经占有26.5%的独立访问点出货量,39%的独立访问点收入,明显要比多年前向802.11n过渡的普及速度更快。这个趋势背后的主要原因包括更快的批准流程、802.11ac访问点的定价与802.11n非常接近甚至持平,以及802.11ac产品在高密度环境中自身固有的优点(取决于企业移动性、云连接性以及多媒体应用)。

在2014年第三季度,消费级WLAN市场同比增长4.8%,这明显低于2014年第二季度10.9%的增幅。从802.11n旧标准向更新更快802.11ac标准的持续过渡,继续推动着所有地区的增长。

IDC网络基础设施副总裁Rbit Mehra表示:“WLAN被证明是在企业中一个日益关键任务的平台。不仅那些通过实现WLAN云和多媒体应用经历内部业务流程变革的组织机构,还有那些面向公众的企业,都意识到了通过这种无线网络改善客户参与所带来的机遇。这将引发一轮强大的网络升级以及新建部署,更多地基于802.11ac标准。这些趋势将继续在可预见的未来发生。”

从地区角度来看,企业WLAN市场再次在拉丁美洲表现尤为突出,在2014年第三季度的同比增幅达到了27.3%。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也实现了连续第二个季度的稳定增长,同比增幅为15%。北美摆脱了2014年第二季度的下滑,在2014年第三季度实现7.5%的同比增长。而亚太地区的企业WLAN市场的同比增长为4.5%,相对比较温和。

“尽管就全球企业WLAN市场的增幅来说,2014年第三季度表现相当抢眼,但是对不同地区和不同厂商来说增幅有所差别。随着对802.11ac的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创新推动网络升级,预计我们将会看到整体市场继续保持增长,而不同厂商和地区之间有一些不同。”IDC全球网络追踪报告研究经理Petr Jirovský这样表示。

关键企业级WLAN厂商更新

- 2014年第三季度思科的企业WLAN收入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2.6%和7.3%。思科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14年第二季度的46.8%增长到2014年第三季度的48.3%,止步于连续两个季度的市场份额下滑,但是仍然要低于2013年第三季度的51.6%。

- Aruba(不包括其OEM业务)在2014年第三季度表现相当突出,同比增长33.4%,环比增长1.4%,借助其产品组合的优势,包括802.11ac和Aruba Instant产品线。因此,Aruba在企业级WLAN的市场份额增长到11.5%,高于2013年第三季度的9.4%。

- Ruckus的表现再次超出整个企业级WLAN市场,在2014年第三季度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22.6%和4.5%。Ruckus现在在整个市场中所占份额为4.5%,高于2013年第三季度的5.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