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拿什么拯救你 苦逼的IT运维民工

拿什么拯救你 苦逼的IT运维民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某银行在业务办理时出现其中的一台服务器core掉的现象,银行业务人员担心如果不找出原因加以解决,另外两台服务器同时出现此类状况的话,就会产生宕机,导致交易平台的崩溃,进而产生“生产事故”。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4年11月27日

关键字: 云智慧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杨海最近有些烦闷,再次萌生了跳槽的想法,他说,忙碌却没有成就感,经常被客户挥之即来挥之即去,还时不时给脸子看,运维这样的活儿真是干够了。

杨海是某金融软件开发公司一名软件研发人员,由于公司的人手不足,他平时除了负责公司新平台研发之外,还要负责银行系统的后台运维工作,一旦银行那边的系统出了问题,他随时都要前往现场解决。

近日,某银行在业务办理时出现其中的一台服务器core掉的现象,银行业务人员担心如果不找出原因加以解决,另外两台服务器同时出现此类状况的话,就会产生宕机,导致交易平台的崩溃,进而产生“生产事故”。此时正在另一个银行处理问题的杨海被紧急委派到现场查找解决问题。

“问题很棘手,在那里整整呆了一天还是没能查出问题出现在哪里”,杨海很无奈,“前台业务无法成交的问题不是随时重现的,而查找系统运行的日志又特别费时费力,所以寻找系统故障的点就像大海捞针,很难办!”杨海进一步表示,这种被调来调去,还很难被认可的工作,早已让他女朋友不满,并多次提出分手,这让他心中一直很有压力。

其实,类似杨海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公司系统一旦系统出现服务能力降低,不仅其业务高层干着急,广大运维工程师更是顶着相当大的心理压力。尤其是当前,随着应用的传输链不断扩展延伸,以及配置、管理、运维等方面的地域化差异越来越明显,IT运行环境正变得日趋复杂,导致终端应用网络中断、应用卡顿、响应速度慢,服务器宕机等的原因也更加难以判断。

此前,有业内人士指出,IT界亟需要一种“万能”的工具,帮助企业更智能化的解决IT系统的性能瓶颈和潜在的风险问题,而不是单靠有限的人工抢修。

陆兴海指出,目前国内的IT运维还处于救火队员的初级阶段,除了脏活就是累活天天疲于奔命。而云智慧的监控宝能够帮助IT运维工程师缩短查找故障问题90%,工作效率提升5-10倍。不但可以快速解决,而且故障问题的界定也更加明确,再也不用背黑锅。现在的监控宝已经实现了对网站、服务器、网络、服务、API等进行全面实时监控,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企业运维工程师化被动为主动,极大的减轻了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的压力。

资料显示,随着IT运行环境复杂度的迅速裂变,和企业对业务连续高效运行的商业需求,国外已经出现了诸如New Relic和AppDynamics等迅速成长壮大的基于SaaS服务的互联网应用性能管理服务商,而国内也于近几年出现了像云智慧透视宝这样的APM产品。

陆兴海介绍,云智慧一直在深入践行新一代的应用性能管理的理念,而不再像以前一样,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当前他们对应用性能管理的最新定义是“面向业务基于端到端的一体化APM”。对于IT运维人员来说:透视宝可以发现IT系统中存在的性能根源问题,减少重复出现故障。对于开发来说:透视宝可以发现IT架构中的性能瓶颈以及对代码的深度诊断,保障业务在生产环境下性能最佳。对于管理者来说:透视宝可以帮助他们实现对整个IT支撑服务全面的掌控,降低业务风险,提高业务价值。

云智慧是当前国内最具行业口碑和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应用性能管理服务商。近期,该企业在完成由知名VC领投的千万美元级的B轮融资后不久,更被知名商业媒体创业邦评为 “2014中国创新成长企业100强”。实际上,云智慧公司的监控宝和透视宝时常会为业内人士津津乐道,在行业内有很强的口碑。其中,监控宝是运维必备神器,被业内公认为是国内最好的第三方IT监控产品。

很显然,随着人们对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在性能方面永无止境的追求,以及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拼尽全力挽留用户的需要,应用性能管理将会是一片非常值得深入挖掘和开拓的沃土;而近几年伴随着New Relic、AppDynamics、云智慧等国内外厂商逐渐成长,未来的APM市场也将会是更加充满活力的一片红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