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谷歌的“掠夺行为” 或将阻碍物联网发展

谷歌的“掠夺行为” 或将阻碍物联网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st Labs(已被谷歌收购)最近宣布收购物联网 (IoT)推动者Revolv公司,然后将它收回并关闭,这意味着物联网仍然受老式企业战略的束缚。

作者:曾少宁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1月28日

关键字: Nest Labs Revolv 谷歌 收购 物联网 Io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st Labs(已被谷歌收购)最近宣布收购物联网 (IoT)推动者Revolv公司,然后将它收回并关闭,这意味着物联网仍然受老式企业战略的束缚。思科投入了多少资金去开发支持互联的硬件并不是关键,反而是有争议强权掠夺式行为的巨头行为防碍了这个市场实现统一的标准和向前发展。在这个案例中,谷歌希望推广自己的通信协议Thread,而Revolv及其他类似的公司妨碍了它的计划。

作为网络工程师,先不说培育物联网,如果只能继续延用30多年来的老游戏规则,那么我们该如何支持物联网?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X-10,实际在差不多20年前的21世纪初它就已经得到了不可避免的臭名。如果你想要连接一个X-10设备,那么你必须买一个X-10控制器。新的智能设备供应商不喜欢 X-10,所以他们开发了自己的协议,然后不仅有像SmartHome INSTEON这样的前沿技术公司加入,GE、Honeywell、Kwikset、Leviton和Schlage也加入了,他们一起在Z-Wave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尽管如此,在十多年以后,仍然没有真正支持Home Depot的控制器。由于每一个制造商都推广自己封闭的互操作性技术,结果二十多年什么也没有出现。Revolv看到一个改变这种状态的机会。

利用好已有工具

Revolv的方法是帮助一个务实的网络工程师从已经安装(和购买)的环境中发现新价值——而不是创新创建新环境。因此,它在一个主设备中心加入了7个支持10种协议的无线信号。一开始,自动化追求者可能会发现他们购买的设备完全失灵了——这些设备的Insteon和Z-Wave照明连接了X-10池泵控件并由Bali驱动。

我承认,这场游戏有两个参与者(Nest和Revolv),我很失望的是现在我不得不退掉昨天刚刚到货的第一台Philips Hue Lightstrip。在早上起床和晚上入睡时,床头板显示不同的颜色,这确实是非常酷的事情。波音787模式。我退货的原因也是一样的,我不能接受供货企业变成一家不知名的供应商——我要有一定的互操作性和支持!这太糟糕了!

在物联网真正步入正轨之前,缺少稳定性和本地制造商都会威胁物联网的基础。谷歌认为它可以通过这种掠夺行为清除所有的Thread竞争者,然后就可以控制整个物联网生态系统,或者至少让环境向更有利于它的方向发展。但是,网络并不是这样的:网络核心是一些开放的通道,它们基于标准协议,可以让最好的设备和软件得到最好的管理和尽可能最广泛的应用。我并不想过多地批评谷歌;但是它可能会像苹果、Facebook、AT&T或其他网络运营商一样,都想要垄断物联网市场。我的观点,某一个供应商试图通过消灭创新(而非扶持它)来控制一个通信市场的做法是一种很过时的差劲战略。

物联网的成功或失败取决于它向广大非技术人群推广的积极程度、它使用的简单程度及支持的供应商如何在他们的品牌上进行产品教育和传播。作为希望支持物联网的网络架构师和管理员,我们讨厌技术混乱——我们天生就不喜欢重复开发相同的东西。我们在努力实现网络性能监控、防火墙、流量分析和设计网络拓扑。如果每一次供应商启动一个新的物联风协议,我们就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防火墙安全策略,那么我们肯定会选择静待统一方案的出现。这是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管理员反对使用另一种新协议,而供应商又得不到业界支持,最终只能被另一个热点所替代。

或许是我们还没有准备好

不想再听到这句话“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做不出好东西的原因”,但是物联网发展道路上出现的最新波动恰恰是一个好东西。包括各种的供应商、消费者和管理员,或许我们还没有准备好面对互联网上可能出现的东西。或许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如何解决物联网带来的各种关于保密性、控制和信息的问题。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审查不应该成为一个限制社交、政治或技术创新的障碍。物联网设备必须很容易支持互操作,支持多种供应商的多种协议,否则实现成功的低价点是不可能得到的。如果“支持Nest”的含义是“少了Nest就不行”,那么物联网可能永远也无法发挥它的所有潜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