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谷歌每天可放飞20个上网气球 服务全球偏远地区

谷歌每天可放飞20个上网气球 服务全球偏远地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微博)今日发布了“气球计划”(Project Loon)的最新进展,它说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了每天放飞20个热气球的能力。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谷歌 上网气球 无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每天可放飞20个上网气球 服务全球偏远地区

谷歌今日发布了“气球计划”(Project Loon)的最新进展,它说公司目前已经具备了每天放飞20个热气球的能力。

谷歌气球计划的内容是,通过热气球向全球偏远地区提供高速上网服务。

谷歌改进了热气球自动充气设备,现在充满一个热气球的时间已经缩短到5分钟以内。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绩,因为谷歌说,给气球计划的一只气球充满空气并让它达到准备放飞的状态相当于给7000个普通气球充气。

谷歌还公布了一些有趣的数据。气球计划的所有气球已经累计飞行了300万公里(约合186万英里),这个距离相当于绕地球75圈或者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往返近4次。

谷歌还提高了气球的质量,现在气球在平流层持续飞行的时间比去年延长了10倍。某些气球可以飞行100多天,据说目前的纪录是130天。

谷歌解释说,在取得这些成绩之前,公司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可谓屡败屡战。

简单地说,谷歌现在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充好更多的气球了,而且气球升空之后能够持续飞行的时间也延长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