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立足ICT创新 服务教育信息化 华为共庆CERNET建设20周年

立足ICT创新 服务教育信息化 华为共庆CERNET建设20周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宣布,即将以“互联新校园,携手众教育”为主题,携创新的教育ICT解决方案参加11月24-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24日

关键字: 华为 ICT 教育信息化 Cer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即将以“互联新校园,携手众教育”为主题,携创新的教育ICT解决方案参加11月24-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大会发言、创新ICT解决方案展示、展厅参观等环节,华为将和与会的1200多位负责高校信息化的老师分享前沿观点和信息化实践经验,助力教育信息化更好地实现教学模式的创新。中国第一张互联网是由CERNET建立的IPv4网络,历年的CERNET年会云集了业界专家、国内985/211高校的信息化负责人,展现了信息化对教学模式的改变和对高校管理的便捷。今年正值CERNET建设20周年,意味着CERNET进入了发展阶段的又一个里程碑。

华为展台将回顾华为与CERNET一起走过的20年,细数在CERNET改造的不同阶段,华为是如何凭借自身技术实力协助CERNET解决每个阶段的难题并成为CERNET成长的重要伙伴。例如,在2013年底的CERNET211三期主干网改造中主要面临三大问题:一是扩容。二是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用性要强。三是支持对IPv4到IPv6的平滑演进。经过长时间的论证和严格的测试,华为的设备被大规模采用,而且采用在重要的核心和接入层上。成功部署后,基于100G平台和IPv4/IPv6双栈技术构建的CERNET网络,不仅满足不断扩大的业务需求,更实践了业界最先进的网络技术,实现了面向未来的战略发展诉求。

今后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不仅仅是提供更好的ICT基础建设,而是改变高校的教学模式,通过信息化技术给学生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有趣的学习方式。华为在教育行业持续投入,ICT方案已在多所学校成功部署,例如清华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东南大学等。在本次大会华为还将在展台演示远程教学、教育桌面云应用、敏捷网络等方案,给各位高校信息化负责人提供一个供参考的可视化学习场景。

更多创新技术和案例还请您亲临现场参观交流。华为期望通过零距离的交流,深入了解教育CIO的困惑与需求,实现“互联新校园,携手众教育”的美好愿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